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社区引“项目” 改出“新生活”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0-06 06:30   https://www.yybnet.net/

街头巷尾挂着国旗和彩旗,居民和来自小镇20多家企业的年轻“创客”正在举办以“科学发展,高效创新”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舞蹈、合唱、太极、朗诵和器乐表演……80多位村民和“创客”联袂登台,共同为新中国70华诞喝彩。

9月16日下午,走进位于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的永林小区,记者见到的是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依托民生工程项目,小区的基础设施得以升级改造,有了新面貌;引入‘科创小镇’项目,小区部分房屋空置、管养无着落的难题得以解决,有了新活力。”永林社区党支部书记邵兴东告诉记者。

永林社区是一个典型城郊型农村社区。10多年来,因为社区缺乏收入来源,小区内道路破损严重,私搭乱建情况十分普遍,既影响居民的生活品质,又有损城市形象。为此,当地将其纳入民生工程老旧小区整治计划,对小区内10.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0余栋建筑和小区道路、楼房、排水、路灯、停车场进行改造提升。

经过集中整治,永林小区内路面变得干净整洁,生活配套设施和绿化逐渐完善。为解决当地一些住宅利用率不高以及民生工程建后管养没有机制保障的难题,宜秀区发挥该小区邻近安庆高校集中区的优势,引入“科创小镇”项目。经过重新规划、包装,小区被划分为科技孵化、生活配套、休闲娱乐和居民生活四大区域,既发展了经济,又为居民提供了就业、经商的机遇。

目前,小镇入驻企业已达32家,在谈企业15家,聚集了几百名创新、创业者。居民胡珍的房子位于“科创小镇”科技孵化区7栋,有500平方米。小区改造完成后,政府协调将胡珍空闲的楼房租赁下来,再集中租赁给创业机构。“有了‘小镇’,社区、个人的经济都活了。我一家光房租收入每年就有3万多元。有了稳定的收入,小区管理、维修就有了保障。来年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胡珍高兴地说。

“近年来,安庆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办民营、民办公助、外包管理等方式,积极探索民生工程建后管养新举措、新办法。永林小区的做法充分契合了地方工作实际,又进行了方式创新。”安庆市民生办主任宋卫东说。

新闻推荐

载歌载舞庆国庆

9月30日,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举行“歌颂伟大祖国唱响时代旋律”主题文艺汇演,喜迎国庆佳节。该镇各村农民文艺团队选送的《...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引“项目” 改出“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