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旧油气管线从安庆城区“退场” 安庆石化8.8公里旧管廊带已经“应拆尽拆”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1-05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974年7月10日,安庆石化破土动工,一条8.8公里油气管线穿城而过。如今,这条油气管线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今年7月9日,安庆石化8.8公里旧管廊带开始了拆除工作,11月3日,随着集贤南路段桁架拆除完毕,标志着安庆石化8.8公里旧管廊带已经“应拆尽拆”。

今年上半年,安庆决定将8.8公里旧管廊带拆除。为了确保拆除工作万无一失,施工单位先是对管道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如果管道内有物料残留,就能及时发现并用槽车抽走残余液体,保证施工安全。

管廊带拆除工作启动后,8.8公里长的旧油气管线先被分成了4段进行排险工作,7月9日实施了管道两头断开工作,随后,整个旧管廊带被分成9段进行大规模拆除。安庆石化储运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整个拆除过程中,最难拆除的是花亭河段,主要是需要水上作业,空间狭小,离居民区又近。但经过创新做法缩短管道工艺处理时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穿城而过的管线一点点从人们的视野里消失。

11月1日晚10时,安庆石化旧管廊带集贤南路段桁架拆除工作正式开始。集贤南路段管廊长46米,重达75吨,是安庆石化8.8公里管廊带最后应拆的部分。经过连续奋战31小时,横跨路面的桁架拆除完毕,11月3日早上5时,集贤南路恢复道路通行。至此,除两处部分管线将作为工业遗迹保留外,整个8.8公里旧管廊带应拆尽拆。

由于旧油气管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一拆除工作也引起安庆市民的普遍欢迎和关注。旧管廊带拆除完毕后,市民们无不拍手称快。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新闻推荐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对安庆市翔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2户债权资产的处置公告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拟对以下债权资产进行处置:

序号债务人名称贷款总额(万元)担保情况1安庆市翔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364.61安庆市翔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名下1、位于安庆市...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知行合一铸牢警魂2019-10-21 10:33
猜你喜欢:
闲读周氏兄弟2019-10-21 10:38
评论:(旧油气管线从安庆城区“退场” 安庆石化8.8公里旧管廊带已经“应拆尽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