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强势打击涉枪涉爆犯罪活动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1-08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黄萍)对照“零流失、零被盗、零炸响”的工作目标,安庆市公安局菱北分局采取有力举措严厉打击整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对枪爆等危险物品收得净、管得住、堵得严、打得狠。今年以来,共检查单位209家次,破获枪支弹药刑事案件1起,查处涉枪涉爆治安案件11起,处罚单位3家,收缴各类子弹163发,烟花441件,爆竹1015万头,有力保障辖区治安环境的平安稳定。

强化综合保障,深入推进开展。为提升队伍打击能力,分局先后三次举办工作培训班,就涉爆刑事案件线索核查、案件定性、侦查方向以及涉案物品性质和鉴定、涉危行政案件线索查找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同步提升派出所危管条线民警业务能力,强化队伍专业素养。为确保对涉爆涉枪案件快侦快破和深挖严处,分局党委要求法制部门从案件办理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个流程进行执法质量和执法规范的审核把关。坚持一盘棋的思想,持续加强部门、区域、警种协作配合,针对打击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拉出清单,并及时通报、抄报相关主管单位、监管部门,确保逐领域、逐条线落实责任,从源头上形成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的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开展联合检查行动11次,发现安全隐患20余处。

坚持打防结合,提升管控质效。按照“一失万无”要求,结合分局大楼改造工作,物建标准化枪弹库,落实24小时值班制。由治安牵头、联合政工、纪检督察等部门,定期组织开展公务用枪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和规范枪支管理台账,严格落实铁规铁纪,确保内部万无一失。按照“上追源头、下查留向,打干净、打彻底”的要求,结合“枪爆物品大排查百日行动”“平安攻坚”“秋风”等专项行动,加大对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专案侦查力度,特别是对已破涉枪涉爆案件进行回头看,认真总结和提炼工作经验,确保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工作向纵深推进。加大物流寄递行业渠道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开箱验视、实名登记、X光检验三个100%制度,坚决切断非法流通渠道。同时,要求对每一起侦办的制贩枪爆物品案件流通环节进行倒查,对违法违规寄递枪爆物品的从业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一律依法严惩。

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日常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理念,建立局领导、治安大队、监管民警、保管员四级责任体制,层层签定《安全责任书》,实现多层共管,责任共担。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工作责任不落实、排查整治不到位、存在重大涉枪涉爆安全隐患的地区和单位,采取驻点、挂牌、跟班、约谈等形式,确保重视到位、整改到位、监管到位、问责到位。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将缉枪治爆工作列为专项考核项目,深化考核结果运用,通过严考严奖严惩,切实督促工作落地落实。

强化工作理念,深化主动意识。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寻常百姓家中,建立社区、单位、行业网络微信矩阵等多种形式,及时推送、发布、宣讲涉枪涉爆政策、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震慑犯罪,教育群众。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粘贴《通告》、标语2000余张,推送各类教育信息100余条。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加强对涉恐涉黑、赌毒犯罪、个人极端暴力倾向人员等群体的研判分析,开展动态数据比对碰撞,对问题突出、屡整屡犯的重点地区、部位,采取突击检查、暗访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线索,采取直奔现场的方式精准收缴非法枪爆物品依托警企座谈会、警企培训会,通过驻点、上门等方式,进一步拉近警企距离,赢得企业支持和配合,助推民爆物品市场经营秩序更加规范有序。

新闻推荐

“春风行动”暖民心

日前,在安庆市大观区一家银行里,担任保安工作的王思顺准备下班回家。“工作稳定,再也不用在外奔波,能陪在家人身边的感觉真好...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势打击涉枪涉爆犯罪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