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戏曲传承 永葆青春 安庆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四”开唱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4-26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戏曲传承 永葆青春

安庆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四”开唱

本报消息 记者任祥斌报道 4月23日10时,记者在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小剧场里看到,十几位青年演员正在排练。据该院工作人员刘婷介绍,他们正在为今年“五四青年节”的一场特别的黄梅戏线上直播演出做准备,这也是“青春黄梅戏,青年来开唱”——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专场演出。

据介绍,2010年,为培养黄梅戏新人,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成立了再芬黄梅青年团,为青年演员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

2012年,首部量身打造的青春版《五女拜寿》首演;2013年,再芬黄梅公馆开业,每周常态化演出5场;2015年,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周年考核汇报演出圆满举行;2016-2017年,三位再芬黄梅“今日头牌”青年名角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十年间,青春版《天仙配》《女驸马》《牛郎织女》《浮生六记》,中型剧《途中》,改编自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等诸多剧目一一呈现。他们活跃在央视和地方卫视各大晚会的舞台上,亮相央视《叮咯咙咚呛》、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等知名综艺节目……满台锦绣,百舸争流。他们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快速成长,为黄梅戏注入新鲜血液。

今年是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展示安庆黄梅戏的后备力量和青春风采,向所有关注、关心黄梅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交出一份答卷,由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承办的“青春黄梅戏,青年来开唱”——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专场演出,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于5月4日在安庆再芬黄梅公馆举办。届时,有戏安徽、掌上安庆、再芬黄梅官方抖音等平台将同步直播。

经过精心准备和策划,这次演出的形式和内容与以往有所不同,整场演出将以“青春、青年”为主题,由再芬黄梅青年团的所有演员主演,老师们甘当绿叶。有优美动听的黄梅戏联唱,有最新编排的黄梅戏舞蹈,有戏曲技巧的展示,还有情景剧、诗朗诵、视频小片等多种形式贯穿其中,不少节目都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再芬黄梅艺术剧院专门以“十周年”为主题创作了一首黄梅歌,由韩再芬院长演唱。可以说,这是一场拥有再芬黄梅青年团印记的专属演出。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十年不言难,拾级再登高。我们再芬黄梅人不会止步眼前,都是艺术道路上永远的跋涉者和探索者。再芬黄梅这些年轻的演员会在专场演出中究竟有何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您关注黄梅戏,关注黄梅戏的青春力量!”刘婷如是说。

新闻推荐

《雷锋》 作者:黄亚洲

雷锋,本名雷正兴,乳名庚伢子,1940年12月出生于湖南省望城县安庆乡简家塘村。他只有几岁的时候,父亲死于日本人毒打,母亲死...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健康宣传进社区2020-04-24 11:50
猜你喜欢:
黄金水道春潮涌2020-04-17 10:58
评论:(戏曲传承 永葆青春 安庆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四”开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