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安庆市经开区21家企业“尝鲜”共享员工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4-2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大发柴油机金属结构有限公司技术工短缺的岗位有了熟练工;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富余的30名员工有了新岗位;“共享员工”杨永生每月收入增加了800元……今年2月份以来,安庆市经开区在安庆市率先探索实行“共享员工”模式,实现了一举多得。截至目前,该区共有21家企业、389名员工实现共享。

安庆市经开区3.9工业园内的大发柴油机金属结构有限公司,主要为柴油机生产配套产品,2月10日就已复工,订单排到了8月份,但员工有所短缺。而园内另一家企业——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受疫情和市场下行影响,全厂800多名员工有所富余。

安庆市经开区人社局高级主管章凯介绍,在这种背景下,“共享员工”模式在区内探索实行,即根据企业生产用工阶段性、周期性特点,建立短期用工调剂制度,用工调剂期为1至3个月,期满后再回归原企业,调剂期内双方就劳动关系、社会保险关系、工资待遇等方面在协议中明确。同时,为鼓励企业间劳动力有序交流,调剂期内按照每位共享员工每月300元的标准补贴给原用工单位。

在这种模式下,包括杨永生在内的19名员工从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来到了安庆大发柴油机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共享”为企业双方和员工都带来了看得见的实在好处。对于大发柴油机金属结构有限公司来说,解决了用工难题。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力说,“而且来的都是熟练技术工人,包括焊接、油漆等工种,像杨永生就有20年的工作经验,一上来就能直接投入工作。”对于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来说,稳定了就业岗位。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吴锐介绍,“这次我们共有30名员工进入‘共享员工’的周转池,分别调剂到工种相近的3家企业,一定程度降低了我们的用工成本。”

截至目前,安庆市经开区包括环新集团、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中船安庆柴油机公司等21家企业、389名员工实现了共享。下一步,该区还将继续根据实际需求进一步搭建企业间用工调剂服务平台,充分释放人力资源的要素优势。  

新闻推荐

小吃店资金吃紧“拥军贷”帮了大忙

“哈哈,那真是太好了,没想到银行对退伍军人还有这么好的政策,贷款利率这么低,还是安庆农商银行最给力呀!”近日,从事餐饮行业的...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了解土地流转情况2020-04-21 10:41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市经开区21家企业“尝鲜”共享员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