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安庆: 签约家庭医生 村民看病省心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21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安庆:

签约家庭医生

村民看病省心

本报消息 记者任祥斌 通讯员方美林报道 “自从开始实行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以来,看病不再是一件让人烦心的事了,只要有需要,我就给签约大夫打个电话,比以前方便多了。”近日,说起家庭签约医生带来的实惠,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芭茅村的八旬老人王连来老人连连称赞。

据悉,王连来老人是芭茅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身患残疾再加上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定期体检成了他的最大难题。

近日,芭茅村联合村卫生室医生进村入户,为辖区签约贫困户、计划生育特扶家庭、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集中履约服务活动,并严格按照签约协议内容,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不断提升特殊人群对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次进村入户随访,每到一户家庭,家庭医生一方面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查服务,另一方面进行用药及生活饮食方面的指导,叮嘱每个家庭成员做好个人卫生及疫情防控。

通过开展此次服务活动,不仅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工作深入到千家万户,做到了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的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签约贫困户、计生特扶家庭、残疾人对医疗健康服务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新闻推荐

父亲拨打110 只为儿子入院戒网瘾 医生:网瘾少年治疗后,助其重返社会是关键

本报讯在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物质依赖科,19岁的瘦弱少年小范在此住院。一个月前,小范因为网瘾严重,被...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 签约家庭医生 村民看病省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