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重建住宅 重拾信心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2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房子刚刚交到我们手上,有100多平方米,大得很。抢在年前我想把卫生间和厨房装修好,进屋过个团圆年。”1月5日上午,记者在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的水灾倒房还建点遇到了正忙着装修新屋的保婴村村民胡春霞,对于新生活她满是期待。

胡春霞家所在的海口镇保婴村坐落在长江的一处江心洲上,去年汛期这里也是大观区受灾最严重的村庄之一。去年7月中旬受长江水位不断攀高影响,保婴圩漫堤,肆虐的洪水冲垮了保婴村7户村民的农房,胡春霞的家就在其中。“洪水不仅冲毁了我们一家四口的住所,紧挨着房子的瓜蒌种植基地和厂房也都被冲毁。”洪水退去后,看着一片废墟的家园,胡春霞坦言曾心生绝望。

危难之时,大观区各部门相继伸出援手。应急部门组织开展倒房重建、农业部门帮扶恢复生产、民政部门施以救助……近半年的时间来,她的生活也在一点一点好转。“政府给了我们每月800元的租房补贴,解了全家人无处可去的燃眉之急。现在新房就盖在镇里的学校和医院附近,离主干道也近,以后生活还是方便了不少。”胡春霞满意地表示。

“去年汛期,全镇共有8户农户房屋被洪水冲毁,其中保婴圩7户农房冲毁,跃进圩1户农房冲毁。考虑保婴圩、跃进圩属于单退圩口,结合‘五清四乱’的相关要求,8户倒房户我们均采取异地重建的模式进行。”海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学贤介绍,针对8户倒房户该镇设立两个集中建房点启动倒房重建,并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部署、统一实施。截至去年底,海口镇需重建的房屋8户40间都已完成建设,包括征地、报批、建设等在内累计投入150余万元。

“过去我家与江水只有咫尺之距,每到汛期都会担心。重建家园,最重要的是远离了洪水的威胁。”此次安置的保婴村村民张美华表示。

“在选址、工程建设等问题上,镇村两级和需要安置的村民们开了大大小小开了数十次会,征求大伙的想法,以求尽速尽好地帮助他们早日恢复生产生活。”魏学贤介绍,除倒房重建外,该镇因灾损毁的堤坝、道路、广场等基础设施也在同步建设修复中。

新闻推荐

“简单”奥斯汀

□安庆丁徐荣夜晚,看枕边书。简·奥斯汀的《曼斯菲尔德庄园》。英国女人的俏皮深入人心。庄园,舞会,老橡树,下午茶,她不厌其烦...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1月13日停气通知2021-01-09 00:48
猜你喜欢:
骑行在江南2020-12-16 10:52
评论:(重建住宅 重拾信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