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首个省级 江豚保护区将设立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02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获悉,安徽省人民政府于1月19日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安庆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这意味着,安徽将迎来全省第一个省级江豚保护区,为这一珍贵濒危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营造一片和谐安稳的生活环境。

“会微笑的江豚”让很多人记忆深刻。长江江豚是长江流域唯一的水生哺乳野生动物,处于长江野生水生动物食物链的顶端。因为目前还没有实现人工繁殖,野生种群面临生存危机,其稀有性、珍贵性、濒危性甚至超过大熊猫。在2020年出台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征求意见稿)》中,长江江豚提升至一级保护动物,保护等级的提升也意味着保护形势愈发严峻。

1月19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设立安庆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批复,同意设立安庆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39943.56公顷,其中核心保护区19613.32公顷,一般控制区20330.24公顷。批复中要求安庆、池州两市要加强新建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依据《安徽安庆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按时完成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矢量数据采集工作,并及时将成果报省林业局备案。

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该保护区涉及安庆、池州两个沿江城市,将是全省第一个江豚省级保护区,目前保护区总体规划仍在审核过程中。“设立省级江豚保护区有利于更全面、更科学地对长江江豚进行保护,省林业局将会依据相关法规、标准严格审查保护区事宜,为江豚营造美好和谐的生存家园。”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通讯员 邵梦岩)

新闻推荐

安徽安庆宜秀区公示:没收大龙山景区一项目20栋违建别墅

据安徽安庆市宜秀区政府网站1月20日消息,宜秀区政府当日发布《宜秀区关于没收、关闭的违建别墅处置情况的公示》称,根据自...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深挖潜能助创效2021-01-07 15:37
猜你喜欢:
评论:(首个省级 江豚保护区将设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