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皖南国际文化示范区开展全域旅游创建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4-16 10:2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游客在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欣赏风景。 本报记者 潘成 摄

本报讯(记者 郑莉)皖南国际文化示范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示范区列入国家全域旅游创建名单的19个市县(区)均已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编制相关工作,目前已有13家完成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19个市县(区)均制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从2014年2月12日皖南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各项建设稳步推进。 2014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实现旅游总收入1862.1亿元,2017年,旅游总收入达3532.44亿元。省发改委皖南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皖南国际文化示范区强化规划引领,完善推进机制,各地相继成立了以地方政府主要领导人为组长的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领导小组,召开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大会,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行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各地积极组建旅游管理综合执法局,建立旅游综合执法机构+旅游警务、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市场监管分局“1+3”旅游管理综合执法模式,目前黄山市、池州市和泾县、潜山县等地“1+3”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基本完成。

安徽省加大全域旅游品牌宣传推广力度,“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旅游营销联盟”正式组建,皖南7市在杭州开展“美丽安徽”旅游联合营销活动,联手打造示范区“山水皖南 文化徽州”“诗画皖南”的整体旅游形象。

省发改委皖南处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将对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和《安徽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评估监测指数及细则》,重点实施对皖南示范区黄山、宣城、池州市及太湖县、潜山县、岳西县、宜秀区、含山县、枞阳县的全域旅游评估监测,推动示范区旅游全域化发展,力争1家至2家国家全域旅游创建单位通过首批验收。

新闻推荐

潜山开展非煤矿山安全检查

近日,潜山县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台料、现场抽验等形式,对开采现场、台账资料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主要看企业是否落实主体责任制,是否...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文物立碑保护2018-04-13 10:03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皖南国际文化示范区开展全域旅游创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