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礼让斑马线,美丽风景线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8-03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据《安庆日报》8月1日报道:斑马线折射着人与车的通行关系,引导行人安全通过马路、警示车辆减速缓行,但在现实中,道路上的“速度与激情”仍经常上演,成为交通管理与城市治理的现实难题。潜山交警积极倡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并以社会综合治理惩罚措施作为保障,使依法治理与以德倡导构成“礼让行人”的双轮驱动,多措并举确保斑马线上的安全、呵护斑马线上的文明。

斑马线应是行人过马路的安全线,而要让斑马线真正发挥作用,两点必不可少。一方面行人要严格遵守交规,不能乱穿马路,过马路时应走斑马线。另一方面,司机要做到礼让行人,在斑马线自觉减速,这不仅是交规所明确要求的,更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

可以往在不少情况下斑马线上不是车让人,而成了人让车,一些司机在斑马线前依旧风驰电掣,甚至看到行人走上了斑马线也是抢行通过。司机这么做,并非没看到斑马线,而是“心中无线”。同时心存侥幸,觉得车不让人,冲过斑马线未必会被交警查处,也不会出啥问题,因此是我行我素,而意外、险情乃至惨剧也就在这对规则的漠视和侥幸心理中一再发生。

让人欣慰的是,如今通过有关方面的大力引导和宣传,越来越多的司机能做到礼让斑马线。看到行人走上斑马线,司机缓缓停车礼让,这成为街头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在此基础上,警方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严查斑马线上车不让人。每个司机都要做到牢记交规,尊重行人,自觉礼让。而行人对于礼让的司机,不妨伸出大拇指点个赞,形成一种良性互动。相信这样,礼让斑马线能越来越普遍,道路上将遍吹文明之风,行人出行会更加安全,城市文明也能再上一个新台阶。

朱慧松

新闻推荐

潜山促实体经济“爬坡过坎”

潜山县推进“四送一服”促实体经济“爬坡过坎”。一是围绕企业送服务。由县级班子领导带队,组成工作组深入联系企业开...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冲不垮的桥梁2018-07-30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礼让斑马线,美丽风景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