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入汛以来高温日数达21.3天较常年偏多9.1天,为2013年以来最多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8-09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较常年偏多9.1天,为2013年以来最多

本报讯 (记者 史力 通讯员 王兵)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高温日数为21.3天,较常年同期偏多9.1天,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多,其中合肥等5个市县高温日数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总体呈现高温日数多、时段集中、范围广、强度较强的特点。

专家分析,今夏高温日数多,时段集中。入汛以来,淮北西部、沿江西部及江南西南部最长连续高温日数超过10天,太湖、潜山、东至、歙县及黄山市,7月17日至8月2日连续17天最高气温在35℃以上;利辛、太湖、潜山为历史同期最长。高温出现时段比较集中,入汛以来出现四段高温天气,最强高温时段集中在出梅后(7月12日至8月7日),占入汛以来高温日数的81%。

出梅后持续高温天气范围广,7月12日沿江江南有24个市县出现高温;13日后高温范围迅速扩大、强度加强,其中7月18日至20日、24日至26日及8月7日均有70个以上市县出现高温,19日至20日及24日至26日分别有28个、34个、23个、39个和22个市县超过37℃。全省大部极端最高气温在37℃以上。从高温综合指数来看,全省有66个市县高温强度在3~4级之间,属于中等偏强的强度,利辛、马鞍山、太湖和潜山4个市县达5级,为最强等级。

气象专家提醒,因高温热浪持续时间较长,将导致全省气象干旱发展,相关部门需加强水资源调度及管理、农作物高温热害防御和供电用电管理,注意防范火灾、安全生产事故以及交通事故风险;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新闻推荐

让外乡人赢得宝贵的治疗时间

本报讯(陈斌汪浩然周国庆)“感谢检察官,我现在病情稳定了,要不是你们的关心,我很可能等不到判决(就没命)了,你们潜山人真好。...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货车高速突发自燃2018-08-09 09:42
评论:(入汛以来高温日数达21.3天较常年偏多9.1天,为2013年以来最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