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春节后,一起“动”起来 省城“春节后经济”悄然升温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2-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市民的工作生活也逐渐恢复常态,而“春节后经济”开始悄然升温。记者近日走访省城发现,节后,健身、洗车、旅游等行业生意火爆,带动消费市场持续红火。     

节后健身忙“甩膘”

春节期间,人们走亲访友,美酒大餐,肚子圆了,双下巴也出来了,节后减肥健身成为热门。记者走访多家健身房了解到,节后咨询健身的人较节前大幅增加,而类似跑步机、动感单车等项目十分抢手。

“过完年大家的‘甩膘’热情高涨,有的会员甚至携亲朋好友一起来健身。到了傍晚,不少健身器械都被抢着用。”合肥潜山路上一家健身房的王教练告诉记者,年后该健身房通过配备多种专业运动器械、开设更多的健身课程,为健身爱好者提供多元化选择。王教练还提醒说,长假过后减肥心切,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节后健身不能急于求成,建议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制定计划。

还有一些女性则热衷于瑜伽、纤体塑形等课程。长江西路一家瑜伽工作室负责人表示,每年三四月份都有许多课程会爆满,因为随着天气渐渐转热,女生都想抓紧时间瘦身减脂。

洗衣洗车生意忙

春节假期期间,汽车是大家出行必不可少的一个交通工具。随着长假结束,不少车主都会给汽车做一次常规保养和维修。2月14日,记者在黄山路一家汽修厂看到,里面几乎停满了前来检修的私家车,店内近10名修理工都在忙碌着。

前来做汽车保养的市民梁先生说:“过节放假,我们一家人开车去长沙旅游,来回至少2000公里。这次回来特地做个全车检修,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为了以后的驾驶安全嘛!”同样,在其他几家汽车美容修理行内,记者也看到,到店清洗、检修、保养的汽车络绎不绝。

不仅汽修、洗车行业红火,洗衣业也迎来一个小高峰。在一家连锁干洗店内,堆满了顾客送来干洗的衣物,比如羽绒服、毛呢大衣等。工作人员边检查瑕疵边说,不少衣服在假期吃喝玩乐时沾上了污渍。“现在还不算最忙,等气温真正回暖的时候,大家的冬衣就该都拿来干洗了。”

错峰出游受青睐

春运高峰已过,机票、酒店的价格纷纷回落,有些甚至跌至全年最低点。2月13日,记者从多家机票网站上发现,春节假期结束后,从合肥机场出发的部分航线报价较春节前最高降幅超八成。

因为机票价格下跌,不少市民已经开始将目光投向了节后旅游,不少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以“节后错峰”为主题的旅游活动。旅行社方面表示,2月下旬到4月的出境游产品已经全面开售,出游成本大幅度降低,价格较春节普遍下调30%至50%,不少线路处于全年价格“低位”。

此外,各大银行各类理财产品恢复发行,恰逢市民钱包中尚有“节后余粮”,因此投资理财热度再次升温。有银行客户经理说,银行“春节专属”类产品通常有额度限制,还有购买时点要求,节后再买已是“可遇不可求”,投资者碰到此类中意的产品,可以优先买入。

新闻推荐

乡村年味浓,街坊邻里一家亲

□见习记者徐志远2月5日,大年初一早上,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唤醒了潜山市源潭镇叶典村早龙组。开门大吉,家家户户逐渐热闹起...

潜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潜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潜山梅花竞放迎春2019-02-14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后,一起“动”起来 省城“春节后经济”悄然升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