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李记”的事迹,感动你我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4-12 09: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渊

连日来,安庆市许惠春老人化名“李记”捐赠钱款的爱心善举不仅传遍宜城大地,更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许惠春老人生前曾用近四十载的时间,向全国各地汇款捐赠,截至目前,已找到的汇款单据数额近10万元。而每次,他只留下“李记”的名字。

如果说,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许惠春所传递的就是这种力量。老人用爱点亮了当代安庆好人的精神之光,用奉献感染了千千万万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

不仅众多网友通过“李记”相关新闻链接点赞转发,同时,很多市民受许惠春感染,表示要学习、传播老人精神。

他的事迹,感动你我

今年3月20日,原安庆石化退休职工许惠春老人去世,其子在整理老人遗物时,通过几沓厚厚的汇款单,发现原来自己的父亲许惠春就是“李记”。

《“李记”走了》《安徽一老人匿名捐款只留名“李记”》《今天,我们第N次寻找“李记”》《说出许惠春老人的故事》《许惠春走了,但“李记”没走》……包括本报在内,多家媒体在这个春天,再度掀起对“李记”的连续深度报道。

其中,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对“李记”许惠春老人的报道,更是让“李记”许惠春家喻户晓,从安庆走向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这些天,市民们随意点开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都会被“李记”相关链接“刷屏”。从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到安庆之声微信公众号,再到掌上安庆APP……许惠春的事迹经广泛传播,感动了不计其数的网友、市民。

“千言万语,唯有敬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亿万中国人的无名英雄”“做好事不留名,一生不求回报,太伟大了”……大家在转发的同时纷纷评论。其中,不乏安庆市民直接“亮”出身份为许惠春老人点赞,“我的老乡,很骄傲!”

他的精神,你我传承

许惠春现在虽然已经走了,但“李记”却不会就此离开。

在许惠春曾经工作过的安庆石化,他成了员工们学习的榜样。“了解到许惠春的事迹后,我跟我近80岁的父母都感动不已,他们二老跟我一样都是‘石化人’,真心为许惠春同志感到骄傲。”安庆石化职工物资采购中心职工李莹说。

“我们一定要传承好许老的精神,以他为榜样,奉献爱心、做好事,让老人的精神继续在我们石化发光发热。”安庆石化热电部职工徐长生说。

在许惠春生前曾生活的石化大湖生活区,“李记之谜”的揭开,也让这位之前“默默无名”的老人变得不再普通。“我真没想到原来‘李记’就生活在我们社区里,我知道他的事情后真的特别感动。之前开工作例会时我们就已经拿着报纸学习许惠春,接下来,我们还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宣传、发扬‘李记’故事。”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查春庭告诉记者。

在潜山市,彰法山小学语文教师刘敏在课上向学生们讲述许惠春化名“李记”捐款近四十载的故事,在学生心中播下慈善的种子;在经开区,企业家陈柏文带领着员工们学习许惠春的精神,号召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以“李记”为榜样,多多奉献爱心。

在宜秀区,区委办工作人员张文婿收藏下了所有能在网络上看到的有关“李记”的报道,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从许惠春老人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让‘李记’精神照亮逐梦征程,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新闻推荐

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减少14.3% 集中分布于潜山太湖岳西及桐城大别山区

本报讯3月初至4月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数量、分布、稳定程度、发展变化趋势、威胁对象等进行...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记”的事迹,感动你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