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潜山宿松正式脱贫“摘帽”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5-07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全省18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安庆市潜山市、宿松县经县级自查、市级初审、省级验收,正式摘掉贫困帽子。

截至2018年底,潜山市、宿松县综合贫困发生率均低于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基层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潜山市以“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为主线,集中开展“四大攻势”“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月”“千干下基层”等专项行动,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全面开展“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全面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脱贫攻坚有力有序、成效明显。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311户88600人,贫困村60个。截至2018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减少至2839户7090人,6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由16.81%下降至1.36%。

宿松县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扎实开展“重、补、促”专项整改行动,实行“四送四通”直通车扶贫举措,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不断夯实,脱贫质量有效提升。2014年,宿松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215户123400人,贫困村70个,贫困发生率为16.64%。到2018年底,全县脱贫攻坚共实现3.43万户11.82万贫困人口脱贫、70个贫困村出列,建档立卡贫困户减少到3231户7854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05%。

下一步,潜山市和宿松县将继续精准施策到户到人,对已脱贫人口实行持续帮扶,对未脱贫人口科学制定分年度脱贫计划,坚持工作力度、资金投入、政策支持、帮扶力度“四个不减”,坚持责任、政策、帮扶、监管“四个不摘”,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同步迈入全面小康。

截至目前,安庆市已有岳西、潜山、宿松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先后成功脱贫摘帽,脱贫攻坚连战连捷。今年,安庆市将聚焦大别山革命老区等深度贫困地区攻坚,确保完成4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21个贫困村出列,望江县、太湖县脱贫摘帽。

(通讯员王峰记者杨一)

新闻推荐

红色遗址“石河区农会旧址”得保护

近日,记者来到潜山市水吼镇马潭村采访发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遗址“石河区农会旧址”保护较好。据了解,1997...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助春耕 架线忙2019-04-30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潜山宿松正式脱贫“摘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