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十载如一日照顾智障的姑姑这位农村妇女真美!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5-1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桂霞是潜山市塔畈乡周祠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但在塔畈乡一提到她,村民都要竖起大拇指称赞,47岁的她十载如一日,无怨无悔照顾智障的姑姑。

李桂霞姑姑周南香从小弱智,从未嫁人,今年已经79岁,一直跟随自己的哥哥嫂嫂生活。李桂霞刚嫁到周祠村的时候,周南香都是由她的公公婆婆照顾,她和丈夫带着刚出生的孩子在外打工。2005年,李桂霞的公公生了重病,加上婆婆又有严重的胃病,她只好带着孩子回到家中,照顾三位老人,2010年公公婆婆相续去世。朴实的李桂霞接受采访时说:“婆婆在时,还能帮衬着照顾姑姑,婆婆走后,照顾姑姑的事,就是我一个人的事了。家中又没有兄弟姐妹,我如果不照顾她,她就没法生存了”。

记者5月10日采访时了解到,周祠村是个靠山的小山村,当地村民除了种点家里吃的蔬菜和稻子,几乎没有别的副业可以做,村里像李桂霞这么大岁数的女人,基本都在外打工,可是李桂霞为了让丈夫安心在外打工,只能独自留在家中照顾智障的姑姑。

采访时李桂霞告诉记者:“去年,村里实施危房改造,帮助姑姑新盖了这两间平房,我每天送饭过来,早上把她衣服洗洗,天气好的时候,则把被子晒晒,帮她梳梳头,晚上送饭时,到邻居家太阳能接桶热水,帮她洗澡,洗脚,换衣服,一天三趟,从不耽误,我很少走亲戚,怕姑姑饿着,到处乱跑找不到。”姑姑周南香也很依恋她,记者在看到李桂霞给其姑姑梳头的时候,她都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很难看出是一位年近80岁的老人。李桂霞说:“姑姑已经很可怜了,从小智障,不能跟正常人一样结婚生子,她是我的亲人,照顾她是应该的,钱可以少赚点,但与亲人交往,是一辈子的事,我不忍心丢下她不管,因为我于心不忍。”

李桂霞虽然没有读过多少书,但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国农村妇女贤惠、孝顺的美德。其周边邻居对她的行为称赞有加,今年2月,李桂霞被安庆市文明委评为“安庆好人”。

(通讯员聂慧玲记者胡玉堂)

新闻推荐

天柱山镇 依靠乡风文明 引领乡村建设

“我们茶庄共有700多户人家,这几年随着好婆婆、最美家庭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农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风气越来越浓。...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你好,树先生2019-05-12 01:00
评论:(十载如一日照顾智障的姑姑这位农村妇女真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