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筑牢健康“第一道防线”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2-15 01:22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陈旻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鸠江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根据防控需要,积极配合做好城市社区和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追踪、督促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居家医学观察,监测其健康状况。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所有医务人员加入网格队伍,承担起街道、村社居民健康异常状况监测的任务,全程跟踪病情变化,进行分类筛查和分类诊治。所有医护人员全部上岗,实行24小时排班及值班制,守卫在各社区、各交通卡点。

正月初四的卫生院里,一名男子一边打着点滴,一边接着电话,他是白茆镇卫生院的李文磊医生,正在安排一批急需物资的运送。面对口罩急需的情况,李文磊早上6点半出发,驱车300多公里前往潜山县购买医疗物资,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回到芜湖。数天的工作压力让他的肠胃产生不适,一天腹泻10多次,在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完成了任务。回到卫生院之后立即输液,第二天一早,病情稍有缓和的他便又急匆匆地投入到一线送物资,督导村卫生室规范开展访视工作。

一面党旗,一个集装箱,一张桌子,几把凳子,6名同志,守护着沈巷镇疫情防控的北大门。假期里一天晚8点多,芜湖北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沈巷中心卫生院的一名男医生来换班,坚守了一天的两名女医生走路都有点僵硬。她们说:“看到司机和乘客们都平安无事,心里很高兴,能为沈巷的防疫尽点力,还是值得的”。

新闻推荐

潜山检察助力清除13000m3垃圾

本报讯(记者徐奥萍通讯员林美琳严玮)“自从7年前这个垃圾堆放点停用了以后,我们镇政府一直苦恼如何处理这13000m3的垃圾,但受...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的东庄 余同友2020-01-10 17:24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健康“第一道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