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同心抗疫 保障民生 省政协常委、南翔集团董事长 余渐富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4-24 11:43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翔集团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联防联控,守护家园,捐资捐物,奉献爱心,为英雄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一份安全保障,为疫情严重地区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做好企业及园区防疫的同时,我一直在后方密切关注着疫情动态。在得知省内多家医院防疫物资告急时,大年初一,我就积极与上海复星集团、北京物美集团和河北新奥集团、德龙集团等合作伙伴联系防疫物资供货渠道。

——通过多方协调,第一批5126套医用防护服于2月2日紧急运送到芜湖市防疫应急指挥部。捐赠的这批防护服之所以还出现了个位数,因为其中126套是德龙集团向企业员工征集的,他们的自发行动让人很受感动。紧接着,我们又向芜湖市防疫指挥部捐赠KF94口罩30000只……

与此同时,我们联系上海复星集团向省疫情防控中心捐赠医用防护服3000套。

——2月6日,我们在得知省立医院口罩紧缺后,就联合河北新奥集团紧急采购,记得当天大雪纷飞、天寒地冻,我们从公司派了一名司机专程前往河北廊坊去进货,往返2000多公里,于当天晚上9点多钟将10000只KF94口罩送达省立医院。

疫情期间,我一边筹措物资,一边高度关注省内疫情传播情况,我在收看安徽新闻联播时,了解到省内多地媒体呼吁向社会征集置换医用N95口罩,由此可见N95口罩的紧缺性。于是我们连夜在全国各地紧急协调,多方求援,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共筹到2.4万只N95口罩分别捐赠给合肥、芜湖和安庆。

——2月21日,山东省报告任城监狱出现确诊病例。我们关注到安徽省监狱总医院口罩紧缺,便紧急协调采购,仅用两天时间就从河北石家庄联系采购10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安排司机专程往返,于2月24日连夜运送到省监狱总医院。

——2月10日通过远程视频参加省政协疫情防控线上捐赠仪式并捐赠300万元。 2月下旬,通过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200万元,为疫情严重地区再度增援。

正月以来,我们通过旗下光彩大市场、商贸物流园区等商贸平台,积极做好困难时期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园区内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以及粮油、副食等街区的开门营业和物流、快递业的正常运行,先后为安庆、芜湖等疫情严重地区配送肉类、蔬菜、大米、粮油等生活必需品20000余吨,全力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做到货畅其流,保障有力。

潜山市水吼镇天堂村是南翔集团结对帮扶村,此次疫情给该村的农产品销售带来很大冲击,眼看着大量滞销积压的鸡蛋,一年的收入就要打“水漂”却一筹莫展。

我们在得知天堂村的困境后,为避免养殖户脱贫后又返贫,便迅速做出安排,号召公司员工集体购买天堂村的生鲜鸡蛋,我们分两批下单,前后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就一下子清空了养殖大户家里的库存。

此次疫情直接导致市场园区小微商户不能正常经营,南翔集团旗下各园区租金和服务费等不能正常收取。在困难面前,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尽快帮助小微企业开业运营,3月初,我们专门召开各项目负责人会议研究让利商户措施,拟逐步为商户减免租金2200余万元,帮助园区内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新闻推荐

狠抓执法办案护航潜山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徐媛媛)2019年,潜山法院立足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坚持实干快结,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年共...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开花的红叶李2020-04-10 09:51
单户资产处置公告2020-04-24 11:35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心抗疫 保障民生 省政协常委、南翔集团董事长 余渐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