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老 杨 李胜强

来源:肥西报 2020-06-22 09:13   https://www.yybnet.net/

老杨,老杨不老,比我略长几岁,戴副眼镜,长方脸,仪表堂堂,知识面丰富,学识渊博,经常和我们年轻小伙子打成一片,与我们毫无距离感,因而又尊称他老杨。

当初成立管委会的时候从临近的镇调至我单位担任农发局局长一职,我那时刚从部队回来安置到单位工作。我们单位森林面积比较大,防火区域也较广,那时还没有成立专门的森林防火队。时值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森林植被经常自燃,每当接到村居请求我们管委会协助救火的电话时,老杨总是第一时间组织我们小伙子穿好防护服,带上灭火工具深入火场,尤其是大潜山一带经常失火,我们这些复转小伙子们翻山越岭,发扬人民军队勇往直前、敢打敢拼、连续作战的精神,一次又一次地把火势控制了起来,也赢得了上级领导的颇多肯定与赞誉。那年防火工作总结,老杨在记录本上看了看我一共灭了57场火,不禁叹为观止,我和他说,或许我骨子里依然流淌着军人的血液。

有段时间我交友不慎,沾染上赌球的恶习。天天研究比赛,看赔率,老杨听说后有次邀请我到他家做客,与我促膝谈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为我剖析赌球对于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我也似乎如梦初醒,幡然醒悟,自那之后离赌球渐行渐远,精力逐步转移到工作、事业中来。

我和老杨在一起也踢过几次球,别看他已四十好几的年纪,在球场上也和我们年轻人一样追逐着那黑白相间的精灵。过人带球,带球过人,射门得分样样在行,他是打中场位置的,我打前锋,他经常传出穿透力极强的好球,我则不失时机的把球送入对方球门,他也会赞许地竖起大拇指说,进得漂亮,我则微笑地回敬道,是领导传得好。

老杨在单位工作十多年以来,从农发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再到纪委,任何一个岗位任何一个职位都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是我们年轻同志的榜样,也是我们的好兄长。毫不夸张的讲,单位里的各级领导,我与老杨是谈心交心最多的,彼此也是最熟悉了解的。我相信这种长期的长久的隶属关系将一直走下去,因为它将不断鞭笞我勇往直前!

新闻推荐

2020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网上茶博会宣传正式启动

星报讯为有效推动茶叶产销对接,创新展会服务模式,在首个“国际茶日”到来之际,5月21日16:00,由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和...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耸的天柱山2020-05-15 01:14
评论:(老 杨 李胜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