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安庆市三人荣获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2-24 01:38   https://www.yybnet.net/

安庆市三人荣获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

本报消息 记者任祥斌 通讯员周锋报道12月22日,全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表彰大会在合肥召开,全省共有44人获奖,其中安庆市3人受到表彰,分别是刘添祥、陈尚锋、何卫民。

刘添祥,安庆市光彩大市场保安。

2020年6月17日7时30分许,刘添祥刚结束晚班回到家中,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喊“救命”。循声望去,刘添祥发现,附近的汕头小区内五楼某户阳台上,一名女子拉着床单拼命呼救,另一头一名约十二岁的男孩双手拽住床单,悬挂在半空中,痛哭不已。情况危急,刘添祥见状立刻骑车赶往现场,途经双井街派出所时赶紧报警。到达事发现场后,刘添祥发现男孩已经悬在空中一段时间,体力不支,随时可能掉下来。刘添祥立即用最快的速度将楼下的电动车移开,防止坠落对小孩造成二次伤害。刚清理完电动车,刘添祥就听到男孩在上面喊“没力气了”。就在此时,男孩从楼上掉下来,刘添洋冲上前去徒手将男孩接住,男孩摔在刘添洋的身上,刘添祥重重倒在地上,坠落产生的巨大冲击力导致其右手、前胸软组织挫伤。随后,110和120的工作人员抵达现场,男孩经检查并无大碍。

陈尚锋,安庆市潜山市痘姆乡吴塘村村民。

2020年6月22日9时50分许,潜山市梅城镇的张何清驾车经过痘姆乡吴塘段时,因避让车辆操作不当掉入潜河。在落水瞬间,张何清撞开车门,后被湍急的水流冲到离事发点近300米的下游,正当筋疲力尽时抓住了一根杨树枝,命悬一线。家住吴塘村电站组的陈尚锋,听到群众呼喊有人落水,立即抄起家里备用的救生衣一个箭步跑了出去。陈尚锋循着呼救声,一边报警求救,一边沿着河岸搜寻,终于透过茂密的树丛找到了漂在河里的落水者。落水者离岸边约3米,水深约有10米,河岸十分陡峭,营救难度很大。一开始陈尚锋试图将救生衣递给落水者,但落水者已体力不支,连树枝都快抓不住了。生死关头,容不得半点犹豫,陈尚锋纵身一跃跳入河中。陈尚锋准备接近落水者,但被急水阻隔开,情急之下,向岸边群众寻求帮助。这时岸上群众扔来一根绳子,陈尚锋争分夺秒,经过几番努力,将绳子紧紧地系在落水者的腰上,众人合力将落水者拉上岸。

何卫民,安庆市怀宁县江镇镇上丰村村民。

2019年12月15日14时50分许,在广州市番禺区一饭店门外的大街上,一对男女突然发生争吵,饭店老板何卫民见状正准备拿出手机报警,女子突然从他身后快跑出去,男子追赶数十米后,将其扑倒在地,并从口袋中掏出了一把水果刀,对着女子的腹部刺了两刀。周边围观的群众都不敢上前,女子躺在地上一边大声呼叫,一边用双手死死抱住男子持刀的右手。紧急关头,何卫民全然不顾自身安全,挺身而出,直接把男子按倒,赤手空拳夺下其手中的水果刀,何卫民左手中指被刀划了深深的一道口子。此时,接到群众报警的警察和120救护车及时赶到,将女子送到医院救治,警察将该男子带走。何卫民这才到附近的医院治疗,左手被水果刀划伤缝了四针。

新闻推荐

家门口就业,幸福感满满

10月18日上午,潜山市塔畈乡塔畈村村民储昭敏,想起一份文件落在家里,骑上摩托车便往家赶。一刻钟后,他就回到潜山市玺承电商产...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京剧发烧友张恨水2020-10-27 08:56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市三人荣获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