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冰雪季滑起来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2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的低温天气虽然让人感到冻手冻脚,但对于滑雪爱好者,却意味着可以到雪场痛痛快快地玩一场。

身在江南,虽然不能时时感受冰雪世界,但我们身边其实并不缺乏滑雪场地和滑雪爱好者。距离芜湖最近的滑雪场——安庆天柱山滑雪场已经开滑,每个周末都有大量的游客前去体验雪道上的飞驰人生。芜湖的滑雪爱好者,也早已带着滑雪板踏上旅途,一路寻觅美景,一路打卡滑雪场。

故事

滑雪是一旦爱上就会上瘾的运动

上周,李亦可从新疆滑雪回来,在朋友圈感叹:真想滑完一整个雪季呀!虽然接触滑雪运动的时间不长,但她却已经深深地迷恋上了雪道上的飞驰人生。

芜湖长大的李亦可和大多数江南女孩一样,对下雪有着无尽的浪漫想象,但由于南方的雪普遍不大,玩雪的项目仅仅停留在堆个雪人、打打雪仗上。有一次去武汉玩,听说神农架有个滑雪场,李亦可便心怀好奇和朋友初体验了一把。

对于初次接触滑雪的人来说,能在穿戴完滑雪装备后顺利站起来就是个不小的考验,更不用说在雪道上顺畅滑行了。李亦可不仅稳稳地站了起来,并且能够脚踩双板滑行。朋友们都说她在滑雪上有天赋,这样的鼓励给了李亦可莫大的信心。

神农架的冬天由于气温不够低,所以滑雪场的雪道冰层比较多,滑起来“不够过瘾”。从湖北回来以后,李亦可计划了自己的吉林之行。在吉林的滑雪经历,让她从此爱上了这项运动。

在吉林滑雪的那天,滑雪场初级雪道因为维护没有开放,李亦可带着单板站到了高级雪道的顶端。虽然内心有些紧张,但是她把教练教的滑行方法、注意事项一一在心里想了一遍后,便开始了高级雪道的体验之旅。高级雪道相对于初级和中级雪道,坡度大、弯道多、速度快,没有一定的滑雪经验是驾驭不了的。然而,第一次玩单板的李亦可却从坡道上一路滑了下去。虽然在滑行过程中摔跤在所难免,但相对于滑雪的乐趣,摔跤实在不算什么。滑雪时,从山顶随着滑道顺势而下,身体仿佛扭转成“S”形般,脚踏雪板,辗转腾挪,整个人如一阵白色旋风,在大山的怀抱里挥洒写意的激情创意,她说这样的体验是别的运动所没有的。

吉林之后,李亦可说:“高级雪道太好玩了,高手特别多,这促使我想要多加练习让自己滑得更好。”

新疆因为冬季长、降雪多,是个天然的优良滑雪场。今年的冬季旅行,李亦可就把目的地定在了可可托海滑雪场的所在地——新疆。

在新疆,李亦可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些滑雪深度爱好者干脆在滑雪场附近租下房子,滑完整个雪季再回程。这样的人生让李亦可羡慕,虽然眼下还不能实现,但她说人生就要有所期待。

李亦可说,滑雪的魅力在于每一条雪道都不相同,因而乐趣也不一样。有的雪道长达3公里,可以“飞”很久;有的雪道有30度的坡道,玩的是一个刺激;有的雪道是天然的粉雪(所谓“粉雪”,并不是粉色的雪,而是指很小很软、水分少像面粉一般干爽的雪花),脚感特别棒,即便摔跤也是舒服的;有的雪道弯道相连,每一个转角都能带来惊喜。

从踩上滑板的那一刻起,到一步步学会站起来、滑起来、自由切韧、柳叶飘,每一个进步都能带来成就感。虽然自己距离滑雪高手的距离还很远,但李亦可认为人生很长,滑雪场很多,一个一个的体验过去,不怕成不了达人。

从前选择旅行目的地,解锁各地美食是李亦可的方向标,自从喜欢上了滑雪,能把美食和爱好结合起来的目的地最让她心动。因为想要品尝朝鲜族美食,所以选择了去吉林滑雪;想要尝尝新疆美食,所以去了可可托海滑雪,接下里,李亦可打卡的滑雪场会越来越多。

体验

安庆天柱山滑雪场

天柱山滑雪场坐落在潜山市水吼镇和平村,这里背靠著名的风景名胜区天柱山,海拔近800米。

天柱山滑雪场周围山清水秀,海拔高度能够满足造雪条件,因而成为一个滑雪的天然好地方。滑雪场占地150亩,有造雪机26台,建成初中级滑雪道3条,造雪面积达5.5万平方米。

开业以来,滑雪场周末游客量基本在千人左右。

安吉云上草原滑雪场

安吉云上草原星空滑雪场海拔1168米,除了优越的海拔条件外,还有优质的粉雪资源。粉雪脚踩上去十分柔软蓬松,在上面进行滑雪有明显的轻盈感,即使跌倒也不会感觉到太疼。云上草原星空滑雪场是一座位于高峰之上的滑雪场,到达山脚下,还需乘景区大巴翻过高山,山下还是绿意葱葱,山上却是漫天飘雪。

滑雪场规划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滑雪道总长800米,可同时容纳5000人滑雪,是华东顶级的高山户外滑雪场。滑雪场有初、中级雪道两条,雪道总长800米,具备专业赛事的条件。这里由于高海拔的优势,最低气温达-10℃,雪期可从12月延续至次年3月,冬季降雪厚度最高可达50厘米,整整4个月的滑雪期。滑雪场还装有神奇的“魔毯”,帮助大家轻松地到达滑道顶端。

临安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

大明山滑雪场是华东地区较大的室外滑雪场,海拔1200米,是名副其实的高山森林运动场。滑雪场面积达7万平方米,雪道长1000米,宽100米,落差100米,可同时容纳2000人滑雪。

滑雪场配备德国原装进口压雪车、意大利和美国原装进口造雪机、国际化水准的魔毯运送带、专业级进口滑板、滑雪服及双层雪圈等,带给游客滑雪的良好体验。除了滑雪,大明山也是著名的旅游景区,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壮丽的雪景,神奇的冰雕等。

徐州大景山滑雪场

大景山滑雪场是徐州地区设施先进的滑雪度假区,总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拥有滑雪道、雪圈道、雪地摩托等。另外,芜湖去徐州高铁只要2.5个小时,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了。

徐州大景山滑雪场紧邻督公湖风景区,雪场周边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原生态林木茂密,在这里赏一场冬日丽景也是蛮惬意的。

提醒:滑雪时一定要牢记安全意识,穿戴好防护用具,选择适合自己的雪道滑行。在滑雪过程中,既要避免被他人冲撞摔倒,也要控制自己的速度,以防误伤他人。记者 田琦

新闻推荐

一批重点工程年底开工

本报讯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合肥市西南区域一批重点工程进入招标程序,计划年底前陆续开工建设,共涉及9条市政道路和6个...

潜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潜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刘老圩掠影2020-10-30 23:36
猜你喜欢:
林下开出致富花2020-11-19 06:54
评论:(冰雪季滑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