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黄金周,遇见最美最暖新安庆

来源:安庆日报 2017-10-10 09:27   https://www.yybnet.net/

“黄金周·黄梅戏”是安庆的品牌文化旅游项目。与往年一样,在今年黄金周来临前夕,安庆就已经早早地启动了黄梅戏展演周的暖场演出,各方戏迷游客也早早地云集安庆。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黄金周,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更具观赏性、体验感的顶级戏曲盛宴,还能刷新耳目,一睹安庆升级后的生态化、差异化、文明化的旅游胜地。

黄梅情唱响“四海八荒”

从9月12日开始一直到10月8日,共有15部来自国内外的黄梅戏将在安庆各大剧场进行30场集中演出。此外,12场公益性专场演出、“京黄故里”石牌戏会、“八方贺黄梅”全国戏迷联谊活动、省市地方戏曲展演、全省中青年戏曲演员展演、戏曲进校园、青少年黄梅戏电视大赛也是本次展演周的重头戏。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黄梅戏展演周将首次使用全媒体直播形式,戏里戏外、场内场外、名家名剧的全程跟拍,都让人耳目一新。

“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用手机同样也能看到震撼的戏曲大观园,乡音乡情,余音绕梁。”

“在哪都能看直播大戏,还是全方位的,给力。”

“很惠民很便捷,随时切换各路大戏,而且还能跟着直播记者走进幕后,听名家名剧讲述他们的戏曲故事,寄托他们的戏剧希望。”

……

这是全媒体直播下众多“云粉”的最新体验,不少戏迷也纷纷表示戏曲直播燃爆朋友圈。仅仅展演周开幕式就吸引了十几万人的关注,尤其“圈粉”无数年轻人。

一场黄梅盛会,集聚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戏迷朋友,从剧场舞台到民间舞台,一时间,“千人登台、万人传唱”,就像过年一样,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

“高颜值”景观群聚合人气

黄梅戏展演周来了,安庆的旅游又进入了旺季。让众多外地来客惊喜的是,原本只是来听戏,结果却有不少额外的收获——不用挤在大城市景观群,在安庆同样能看到“高颜值”“高质量”的自然、人文景观。

“和老伴专门来听戏的,结果看到安庆正在办建成800周年图片展,确实很有意义,让我们看到了底蕴深厚的人文安庆。”来自江苏的摄影爱好者陈再国说。

看完了9月28日黄梅戏展演周的开幕式演出,来自上海的游客于飞霞又听说安庆太湖可以看花海、五千年文博园有状元巡街和游园灯会等活动,她们一家随即决定去太湖。

“来了好几天啦,去了不少地方,天柱山、嬉子湖还有石莲洞国家森林公园。感觉都还不错,自然景观被保护得很好,处处都是景,这一趟很值得。”10月5日中午刚从宿松回来的上海游客袁梦告诉记者。

花亭湖游湖采摘、生态农业花海、养生主题高铁旅游、大别山彩虹瀑布……借助“黄金周·黄梅戏”的品牌影响力,安庆各区县纷纷出招,创新深化旅游项目及内涵,推出了一批批“高颜值”“高标准”旅游景观群,尤其是生态景观密集区,游客云集。

据市旅游局数据统计,黄金周第四天,安庆纳入统计监测的14个景区共接待游客11.56万人次。

“文明”成安庆旅游新气象

“城市太美了,环境太好了,尤其是道路特别干净,国庆期间人那么多还能保持这么干净真心不容易。”专程从深圳赶来听戏的丛露女士表示。

借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安庆从市区到县、乡镇、村,大投入、严机制,不仅彻底整治了以往脏乱差的旧貌,还全面提升了城市的基础设施设备。如今,安庆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文明”言行也已经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国庆期间,记者多次走进菱湖公园,虽然来往的人很多,但地面却一直很干净,偶见地上的纸袋也很快有人清理。在皖江公园、市民广场、科技广场等地,虽然游客不断,但现场一直很干净、有序。

“各个景点环境都保持得很好,有专门的环卫工人打扫,那么干净大家都不好意思乱丢乱扔,印象挺好,挺适合居住的。”袁梦说。

这个国庆,负责湖心中路环境卫生的吴阿姨有些“清闲”。“以前一到了国庆,街道上、剧场外,垃圾一片狼藉,我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今年可能因为大家的带动作用吧,有垃圾就随手丢在垃圾桶里,过马路看红绿灯,很多外地游客都夸赞安庆城市文明呢。”吴阿姨得意地说。

戏美、景美、城市美,“宜游宜居新安庆”已经悄然成为安徽省旅游版图上的一个新标杆。

新闻推荐

宿松 整合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

宿松县在全市率先完成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整合。日前,该县在全市率先完成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整合,建立城乡居民医保制度。一是整合制度政策。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实行覆...

宿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金周,遇见最美最暖新安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