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龙洞门村即将通上水泥路 ——通川区复兴镇龙洞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唐洪亮的扶贫故事

来源:达州日报 2017-12-12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通川区复兴镇龙洞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唐洪亮的扶贫故事

“把路修好,今后我们出行就方便了。”连日来,通川区复兴镇龙洞门村1组、3组的村民沉浸在村道改造工程建设的喜悦中。

龙洞门村位于复兴镇东北部,幅员面积4平方公里,辖区6个村民小组,630户1730人。一直以来,龙洞门村村民只能依靠原有的一条泥土路出行。“行路难”严重制约了该村的发展。

为了解决龙洞门村“行路难”这一发展瓶颈,唐洪亮在今年10月担任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后,就将该村村道的拓宽硬化列为该村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随后,唐洪亮深入村民家中,向村民征求对修路的意见建议。但最初,村民们对修路积极性并不高,甚至有的村民认为唐洪亮修路,是为了“出政绩”、捞好处。听到这些村民的议论,唐洪亮有过失望和叹息,但他深信,只有通过行动才能消除村民的顾虑和猜疑,于是他便组织召开村民大会讨论村道改造事宜,会上,唐洪亮晓之以理,向村民讲述了“要致富、先修路”的道理。但村民们对修路仍积极性不高,常常让大会不欢而散。但唐洪亮并没有灰心,白天忙完脱贫攻坚其他事情后,晚上就逐户到村民家中,详细讲述修路的好处。几天下来,部分村民开始对修路事宜有了积极性,主动扛上锄头、拿着卷尺跟着唐洪亮铲除泥土路上的杂草、测量道路、收集数据、商议线路。在逐渐感受到唐洪亮一心带领村民脱贫奔康的真诚后,更多的村民也开始支持修路。通过全面征求村民意见,村民大会还通过了下差资金由村民自筹的方案。

在唐洪亮的带领下,龙洞门村无论男女老少,纷纷加入到修路的队伍中。

自10月24日龙洞门村村道拓宽硬化工程开工以来,唐洪亮和村民们都在工地上忙碌。村民们看着一天天不断延伸的水泥路,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目前,该村村道拓宽硬化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12月底全面完工。

如今,在龙洞门村,到处都能听到村民对唐洪亮由衷的称赞声,随时能看到唐洪亮忙于脱贫攻坚的身影。

□本报记者 闫军 何翔

新闻推荐

宿松 持续发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宿松县持续发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一是明确治理标准。治理范围涵盖村庄路边、田间地头、河塘沟渠,明确做到全域无暴露垃圾,无破损垃圾桶(垃圾池),路面无侵占、沙土,垃圾及时转运。二是构建责任网络...

宿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龙洞门村即将通上水泥路 ——通川区复兴镇龙洞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唐洪亮的扶贫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