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致富不忘回报家乡父老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4-12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吴焰松的坡耕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光茶业一项,就可安排近600人就业,在栽种、采摘时节,更是需要大量的临时工。除了解决村民们的就业问题、将村民们的荒山荒地变废为宝,吴焰松还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改善村里的交通条件。

□ 孙凯华 记者 周国庆

吴焰松,男,1969年出生于宿松县柳坪乡蒲河村新屋组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里。小时候,吴焰松家里很穷,他一直过着穷苦的日子,贫穷不但没有磨灭他的斗志,反而锻炼出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他一直努力打拼,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将事业做得顺风顺水,成为了白手起家的典范。

吴焰松从1980年代在当地承包村茶园开始,不断积累资金,凭借勤劳、智慧和长远的眼光,通过不断学习、摸索和积累经验,事业越做越大。2004年,吴焰松在宿松县工业园区创建了“宿松县光明铝塑型材有限公司”,2010年在安庆市创建了“安庆朴华贸易公司”。现在,宿松县光明铝塑型材有限公司年营业额收入突破1000万元,安庆朴华贸易公司拥有固定资产500万元。

有了钱以后,看到家乡仍有不少人还是贫困户,又找不到好的致富方法,吴焰松想了许久,决定回乡投资,通过发展产业来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2016年,在村“引鸾还巢”政策的感召下,吴焰松回到了蒲河村,正式注册成立了“安徽松寨茶业专业合作社”,2017年又注册成立了“安徽松寨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公司下设合作社,拟投资近千万元。他创建公司主要是为了改变传统的生产观念,带动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

安徽松寨茶业专业合作社成立后,老百姓们废弃的荒山、荒地都变废为宝,派上了用场,每亩每年都有70到150元不等的租金。合作社的日常用工也解决了大量村民的就业问题,年纪太大、家里有事等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们可以到合作社去打零工或者做长期工,一天也有70到120元的收入。到目前为止,吴焰松的安徽松寨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已流转了当地老百姓的荒地、荒山近3000亩,已栽培有机茶2000亩,正在逐步发展壮大之中。

据了解,吴焰松的坡耕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光茶业一项,就可安排近600人就业,在栽种、采摘时节,更是需要大量的临时工。初步估计年支付工资在590万元左右,直接带动960户农户致富,其中贫困户186户,受益人口达2000多人,覆盖3个行政村,户均增加收入6000元。

除了解决村民们的就业问题、将村民们的荒山荒地变废为宝,吴焰松还大力支持家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改善村里的交通条件。蒲河村处在深山区,条件艰苦,尤其是交通不便。为了方便老百姓的出行,吴焰松又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义务为乡亲们修建了13公里的生产生活道路和2座桥梁,大大方便了村内老百姓的出行。

不仅如此,吴焰松的长远发展规划还覆盖了养殖、药材、休闲、观光旅游等多个方面,他致力于以这个项目来提升蒲河村的综合实力,力争将蒲河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吴焰松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他先后获得了大量的荣誉称号,如: “宿松县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安庆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小康建设共产党员文明标兵”荣誉称号、“宿松县平安家庭示范户”荣誉称号等。不仅如此,历年来,他一直都被老百姓们评选为乡人大代表、党代表等,深得老百姓的喜爱。

“一个人富不是真的富,父老乡亲们一起富了才是真的富”,吴焰松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带领着蒲河村的老百姓迈步走向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

新闻推荐

不忘本色,以产业报效家乡——记军队退役人员金红祥

记军队退役人员金红祥

宿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乡村宣传扫黑除恶2018-04-10 11:27
猜你喜欢:
评论:(致富不忘回报家乡父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