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轮椅上的脱贫梦本报记者罗少坤本报通讯员黎叶强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8-09 09:36   https://www.yybnet.net/

十多年前,他还是一名出色的石匠,因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手脚行动不便,最后坐上了轮椅。作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宿松县洲头乡官洲村村民吴的阳身残志坚,鼓起了勇气创业,成为养鸡大户,2017年底实现了脱贫。如今,通过“养殖+贫困户”,他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养殖,加快脱贫步伐。

“这些小家伙都是我的‘宝贝\’,我得把他们伺候好。”7月27日,在宿松县洲头乡官洲村一片新建的鸡舍里,养鸡户吴的阳一边满头大汗地喂养着小鸡仔一边开心地说着。

在昏暗的鸡舍中,这个平凡的男子,靠着自身勤劳的品质和一天天的劳动,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不见吴的阳本人,你可能会以为他是个头脑灵活的生意人,而根本想象不到他是一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不过,身残志坚的吴的阳从来没有向命运低头。

今年53岁的吴的阳,是官洲村河边组人,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十多年前,他还是一名出色的石匠,因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手脚行动不便,最后坐上了轮椅。

“虽然我手脚行动不便,但我一定会靠这双残缺的手脚把家庭撑起来的!”面对生活的不幸,吴的阳身残志坚,鼓起了勇气创业。

几年前,吴的阳考虑到自身实际情况,想发展投资相对较小、劳动力要求不高的养鸡产业。但修建鸡舍、搬运鸡仔和饲料这些常人干起来都费力的事,对身患残疾的吴的阳而言更是难上加难。再加上缺乏养鸡技术和经验,创业起初有点小亏损。

但是,生活的压力容不得吴的阳打“退堂鼓”,他决定,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有了前期的经历,他全身心投入到养殖产业中。遇到不懂的就查资料,主动请教,还请乡兽医站提供支持帮助。通过不断摸索和总结经验,吴的阳从“门外汉”逐渐成为了村里公认的养鸡能手。

2017年,他家的人均收入提高到了10000元以上,比往年增收7700多元,吴的阳顺利实现了脱贫。

已经脱贫致富的吴的阳,想到的是如何能带动其他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于是,吴的阳考虑扩大养殖规模和壮大养殖产业,乡村干部在了解到他的实际困难后,为他申请了3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在现有的基础上,他计划今年将养殖规模扩大到2万只。同时,他也在积极鼓励有意愿的贫困户加入他的养殖团队,通过“养殖+贫困户”,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养殖,以增加他们的家庭经济收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吴的阳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自家的脱贫致富路会更加平坦宽阔,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满幸福。在其他贫困户眼中,吴的阳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只要勇于改变,自立自强,残疾人脱贫致富不是难题。

新闻推荐

宿松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宿松县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现量质齐升。一是稳数量。目前全县共审批办理案件616件、办结案件534件,结案率为86.7%,...

宿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轮椅上的脱贫梦本报记者罗少坤本报通讯员黎叶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