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法官帮算经济账,被执行人主动还款老赖别侥幸 有办法让你服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2-1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肖洁朱蕾周国庆)“如果自动履行义务,你只要支付34万余元就可以结案。但如果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你的房子将会被拍卖,到时候你还要额外承担评估拍卖的费用以及因降价拍卖带来的损失。”1月30日,宿松法院执行法官抓住案件关键,与被执行人陈某算了一笔经济账,陈某一次性给付了34万余元,一起涉民生执行案件用时34天顺利执结完毕。

2016年11月,罗某受陈某邀约,与几个朋友共同到餐馆就餐。席间,罗某与陈某等人喝了3瓶白酒。返程途中,罗某在路边小便时因醉酒不慎摔倒,致急性重度闭合性颅脑损伤,后医治无效死亡。该起健康权纠纷案经法院一审二审后作出判决,陈某支付赔偿款330732.5元及利息,并承担案件诉讼费。但陈某并未履行法院判决,罗某家人遂向宿松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8年12月底,该案被立案执行,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电话联系了陈某,陈某表示没有履行能力。执行法官又通过系统查询,未发现陈某银行账户有可供执行的存款。

申请执行人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称被执行人陈某在合肥市可能有房产。得知这一线索,执行法官迅速前往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陈某的房产线索进行核实,发现陈某在合肥确实有一套房产,遂依法对该房产登记查封。

联系上陈某后,执行法官与陈某的委托代理人一同为陈某算了一笔经济账:如果自动履行义务,陈某支付约34万元执行款就可结案;若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将裁定拍卖已被查封的房产,拍卖房屋会在房屋评估价格的基础上降价约10%到20%不等,如果一拍没有成交二拍还会降价,并且评估拍卖产生的相关费用均由被执行人承担。按照陈某合肥房屋的市价计算,陈某不仅要支付案款34万余元及评估拍卖的费用,还须再承担因拍卖降价带来的损失20万余元。

听完执行法官算的经济账后,陈某表示愿意履行义务。1月30日,被执行人陈某一次性将赔偿款、迟延履行金、诉讼费、执行费共计34.5万元汇至宿松法院执行账户,执行法官立即通知申请执行人前来领取执行款。从立案到执结,这一起涉案34万余元的民生案件用时34天执结完毕。

新闻推荐

央行通报27起违反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发行规定案例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8年11月23日起陆续发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钞一套。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纪念钞1...

宿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帮算经济账,被执行人主动还款老赖别侥幸 有办法让你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