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厚植“新优势”打出“组合拳” 扩大“朋友圈” 宿松:伸出梧桐枝引来金凤栖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2-1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宿松县新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35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27个、首位产业项目19个、战略新兴项目14个、10亿元项目2个,分别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03.8%、190%、175%和100%。在全市招商引资过程考核中位列全市前列。

凝聚合力成绩喜人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宿松县将这一年定位为“首位产业招商年”“重大项目攻坚年”和“安商服务提升年”。

这一年,该县驻外招商得到了全面升级,完成上海、深圳等10个驻外招商局的组建工作,全县抽调24名干部驻外招商,聘请驻地商协会“招商大使”11名,同时每月召开驻外招商调度会,去年全年,驻外招商局共走访企业770余家,收集项目有效信息100余条,邀请客商实地考察洽谈60余人次。

这一年,该县以参加市办广州经贸活动、安庆(北京)经贸活动、上海招商推介会和县办深圳电子信息产业专题推介活动、东莞首位产业投资说明会、宿松(上海)首位产业推介仪式等为契机,大力宣传该县优厚的招商政策和优越的“环境磁场”,力促更多企业落户宿松。

这一年,该县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院院长陈军达成在宿松经开区设立新能源汽车电池和电子信息材料院士工作站协议;再次聘请由李亚栋院士为团长的5人专家顾问团队,为该县企业集聚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人才队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聘请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所长、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金岩教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唐亚林教授为代表的4人为政府发展顾问,有力助推宿松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该县加强园区合作招商,与上海松江经开区、上海金桥经开区、上海漕河泾产业转移促进中心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实现园区资源共享互补;与上海市信息化企业家协会、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等达成委托招商协议,拓宽了招商渠道。

这一年,该县形成了全地域、全要素、全产业链招商机制,招商形势、招商氛围迎来新机遇。全年共接待苏州纺织印染协会、上海安徽商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深圳亚泰亚科技等企业180人次,收集项目信息160多条。

这一年,宿松县正在深化拓展“安商服务提升年”活动,拓宽重大项目服务维度,着力厚植发展新优势;稳步实施“资智聚宿”工程,打造宿松创新高地、创业洼地、就业福地。

该县总投资达20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项目正有序推进中,目前已完成《宿松新能源汽车小镇项目概念规划(2018-2025)》,有4家公司签订落地投资框架协议,拟入驻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其中耀亚电子正式落户并启动开工装修;近期锦润电子、三元泰电子等3家汽车电子配套项目即将签约,另有深圳布谷鸟智能座舱等4家关键零部件企业正在对接洽谈之中,有望近期签约落户宿松。

乘风破浪再续辉煌

2018年,搭建了平台,夯实了基础;2019年,松兹大地将蓄势勃发,再创辉煌。

今年,宿松县围绕“大项目龙头带动、大产业链条拉动、大平台服务促动”的招商思路,实施产业招商,聚焦电子信息、纺织服装首位产业,突出招大引强,盯紧目标企业,全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税收贡献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广的产业类大项目,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该县招商管理局局长张天生告诉记者,宿松县力争2019年全年新引进各类项目60个以上,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40个以上,首位产业项目30个以上,实现固定资产到资30亿元以上。

为实现这一目标,宿松县编制了一套详细、可行、全面的招商图谱。谋定而动,主动出击。新春前后,该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两次召开“迎新春、议招商、话发展”招商座谈会,120余名宿松籍知名人士、各地商协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及意向投资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这是一场座谈会,也是一场动员会,更是一次招商会。按图索骥,有的放矢,主攻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集中力量引进一批在产业链构建中起关键作用的旗舰型企业和基地型、龙头型项目;瞄准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围绕总部经济、重点产业项目、园区开发运营公司等主动上门,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按照首位产业招商行动方案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每月组织县级领导以上率下跟踪对接项目,力促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落户;将专业招商作为招商突破的关键,按照“定产业、定区域、定任务”的要求,力促产业龙头签约落户,发挥产业聚集效应;实施“资智回宿”工程,鼓励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形成“总部回迁、资金回流、项目回归、技术回乡”的生动局面。同时深化“产学研”合作,瞄准新兴产业,强化柔性引智,实施校企联姻、促进产业人才优势深度释放;拓展以商招商新路径,实现与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联合重组;尽快通过基金引进项目,助力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聚集发展。加强与大基金公司对接洽谈,放大其人脉和基金效应,引进一批新能源汽车上下游配套项目落户,推动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项目快建设。主动与大企业沟通,力促达成现代农业产业基金合作协议,走基金招商之路。

记者胡瑞琨

通讯员杨东晓但高峰

新闻推荐

预计高速最大车流量在正月初六 这里有一份春节假期出行温馨提示请查收,春节期间这些节点容易发生拥堵注意绕开

晨报讯2月4日至2月10日(除夕至正月初六),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载客车辆将免收通行费。2月2日,省交通部门发布《春...

宿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厚植“新优势”打出“组合拳” 扩大“朋友圈” 宿松:伸出梧桐枝引来金凤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