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宿松 > 正文

绽放在警务保障线上的警花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11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文静贤淑,温和柔美,是宿松县公安局女警方静给人的第一印象。

方静出生于1981年,现任该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副主任、工会副主席。自从2008年11月加入公安队伍,她无论是在基层派出所,还是在县局警务保障室的出纳岗位,都经常因工作而放弃无数个节假日。2015年女儿出生,法定产假六个月,可她仅仅休了一个月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2017年12月,方静63岁的父亲被查出恶性脑瘤。听到这个噩耗,她将悲痛埋藏在心底,继续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远在山区工作的丈夫,也无法帮到她。所有重担都压在方静的肩上,但她并没有被这些压垮,一边照顾病重的父亲和年幼的女儿一边努力认真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半,方静的父亲去世了,为了不让母亲独自承受伤痛,她下班第一时间赶回家,陪老人谈心,帮她做家务。

“她非常敬业,与人为善,从来不让基层报帐同志多跑一趟路。”同事杨亚光说。今年3月的一个周末,天下着大雨,某边远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利用回城休假的机会来找方静报帐,这天正值她轮休,且在医院照顾病重的父亲。这位民警思虑再三还是委托值班的同志帮他打个电话,询问能否抽空过来一趟。接到电话,方静还是赶到了办公室,却已浑身淋湿。办理完报账手续后,她又急匆匆赶回医院。

今年春节,为兼顾家庭与工作,方静从宣城把老人接到宿松,主动承担起单位的值班任务,让更多的男民警得以投入到维护春节治安的工作之中。从事财务工作8年来,方静从未出现一例工作失误,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以细致的工作态度、以创新的工作思路,赢得了系统上下的充分肯定。

因工作成绩突出,方静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评为全省警保系统“十佳标兵”,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通讯员 孙春旺 邓顶峰

宿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绽放在警务保障线上的警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