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宿松 > 正文

宿松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8-07 16:39   https://www.yybnet.net/

为认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交办的问题,宿松县主动对标对表,以“马上办”、“立即改”的作风,采取“四查两督两改一结合”措施,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该县将脱贫攻坚“集中攻坚月”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攻坚月”相结合,做到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攻坚、同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改彻底改到位。重点开展“四查”活动,是否真正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是否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违纪违法线索摸排情况,日常管理是否存在漏洞,政法机关建议情况是否进行办理,对暴露问题是否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一案三查”、“两个一律”、“两个结合”等制度要求是否严格落实,村两委换届后主动辞职人员的离职情况,“两高两部”五个指导意见精神是否严格贯彻,办案力度、办案速度是否达到要求,打伞、断财、深挖彻查方面是否存在不到位;线索摸排上报的精不精准、质效高不高,工作部署开展情况是否有力,责任是否落到实处等等。

开展“两督两改”活动,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县级领导干部到分管联系单位和包保乡镇督导查摆整改情况,联系一个重点村,压实工作责任,审定查摆整改后的6个方面13个问题的反馈报告。成立三个督导小组,对问题反映集中、线索问题为零的单位和村(社区)实行督导全覆盖,对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城管、住建、交通等单位进行重点督导,严防清单整改不到位、自查存在盲点死角、整改不深不到位等问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暴露出的监管漏洞、制度存在缺失、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深入剖析成因,发现问题症结,立即整改到位;对中央督导组及省市移交的共性问题,按照整改方案逐条落实整改,对涉及到的重点案件的个性问题,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逐案逐项对账销号。

目前该县侦办的9起涉黑涉恶案件已全部判决生效,扣押冻结涉案资金共1424.3万元,查封涉案房产41套,价值约2100万元;该县纪委监委立案12起,问责84人。

张刘旺 孙凯华

新闻推荐

“好人”星光温暖你我他本报通讯员汪俊伟

善如春风拂面吹,德似阳光暖意浓。近年来,宿松县始终坚持“发掘好人、宣传好人、争做好人”,宿松好人、宿松县道德模范、宿松...

宿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防溺水宣传在行动2019-08-05 11:08
猜你喜欢:
评论:(宿松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