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宿松 > 正文

多次回拨电话挽救女孩一命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0-1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晚,宿松县公安局110报警电话响起,一名小女孩在电话中哭诉生活无望,并称自己已喝下农药,在拒绝透露自己位置后挂断电话。见此情形,接警员多次回拨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所幸女孩手机被路人发现,接通电话后并告知接警员女孩位置。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日从宿松县公安局了解到,女孩因情感纠纷轻生,经医院检查后身体已无大碍。

女孩拨打110,向接警员诉苦

“姐姐,您觉得活得累吗?”10月12日晚7时55分,一个电话打进宿松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大厅。值班接警员聂婉君接到电话后,一开始认为对方是遇到难事、心情比较低落,“我就开始安慰她,希望她能够说出自己的事情,尽量稳住她的情绪。”

“没一会儿,我就在电话里听到小女孩哭泣的声音,她说‘我很难受...我见不到我的家人了……我感觉活得好累’。”聂婉君说,当时她感觉到小女孩的情况不对劲,“我引导她说出自己的位置在哪,我们这边派民警去现场陪同,以防出现安全问题。”

“后来女孩说自己喝了农药,然后就一直在电话那头哭,情绪很不稳定。”聂婉君从事接警员工作还不到1年,尽管此前也遇到过类似接警电话,但突如其来的情况让她感到不安。

聂婉君告诉记者,大概说了几分钟,女孩直接挂掉了电话。“在电话里我听到女孩有呕吐的声音,但她一直没告诉位置在哪,我一边联系民警做好救援准备,一边回拨电话。”

多次回拨电话,最终找到女孩

聂婉君先后回拨了5次电话。幸运的是,电话再次被接通。“接电话的是一个路人,当时他在路边听见黑暗处不停地传来手机铃声,(他)出于好奇走近一看,发现那个女孩躺在路边,手机不停地响,于是拿起手机一看是110来电,接通了解情况后立马告诉了具体位置。”聂婉君悬着的心暂时放了下来。

接到110指令,宿松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山水公园。

“没花几分钟,我们在公园过山车附近地上找到了那个女孩。”特警大队许队长告诉记者,当时女孩躺在地上浑身无力,口中不停地吐着白沫。特警迅速将女孩抬起送到路边,孚玉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一边联系120急救车,一边寻找目击者了解情况。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孚玉派出所民警和特警一起将女孩搀扶着送上救护车。孚玉派出所孙警官告诉记者,经医护人员紧急处理,女孩已无大碍。“女孩事发时因感情纠纷,在山水公园喝了一瓶农药,事后可能难受,自己拿出手机拨打了110。”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吕欢欢

新闻推荐

美丽幸福新安庆 争先跨越新征程

创新发展搭建新平台产学研共建9月4日一大早,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赵彬丞就来到安庆高新区“上班”。为了...

宿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次回拨电话挽救女孩一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