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宿松 > 正文

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安庆开幕

来源:市场星报 2019-10-22 00:4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9日上午,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开幕式在安庆市康熙河广场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体育局局长李军,一级巡视员甄国栋,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安庆市副市长王爱武主持开幕式。

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设有徒步、登山、龙舟、钓鱼、风筝等14个项目,共有17个代表团参赛。安庆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设有18个项目,共12个代表团参赛。两个运动会均于今年6月底启动,将于10月底结束,历时四个月,共有1万多人参加。

项目丰富,推进群体活动开展

举办安徽省健身休闲大会主要目的,是在国家倡导大力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新形势下,推广发展健身休闲运动,繁荣健身休闲产业,推动“体育+旅游”、“体育+文化”和“互联网+健身休闲”,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人民健身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本届大会以“健身融入生活,运动促进健康”为主题,共设置了健身气功、健身瑜伽、跳绳、龙舟、定向越野、门球、钓鱼、太极拳(剑)、登山、轮滑、徒步、风筝、柔力球、健身秧歌等14个竞赛项目,保留了上一届健身休闲大会设置的登山、健身瑜伽、徒步、钓鱼、龙舟、太极拳(剑)、健身秧歌、风筝、门球、柔力球10个项目,新增加了4个项目,注重了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和休闲项目的推广,全部竞赛项目坚持以大众喜爱或户外休闲的项目为主,力争将全民健身与运动休闲有机结合,加快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为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作出努力。在为期近四个月的时间内,比赛分别在安庆市所辖各县(市、区)进行。

广泛参与,助力体育强省建设

大会还充分利用安庆市美丽的自然环境和旅游资源,依托绿水青山资源,推介安庆良好的生态资源、丰富的人文资源,从而促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安庆经济社会发展。赛事活动尽量安排在室外,促进赛事与自然环境的融合,引导健身人群走出室内,享受自然,引领健康生活新时尚。赛事时间也尽量选择安排在节假双休日,增加了健身人群参与的可能,力争将赛事办成健身群众的休闲度假节日。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参赛人群除了以16个省辖市、省直机关体育联合会为单位组队设置甲组参赛外,在健身瑜伽、跳绳、龙舟、门球、钓鱼、登山、轮滑、徒步等7个项目中设置乙组,并增设奖品,向社会开放,广泛吸引参与人群,允许以单项运动协会、体育俱乐部、行业体协、企业、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允许周边省市组队参赛,降低了户籍限制,扩大了参赛年龄范围,增加了赛事人群的覆盖面,预计直接参与人数超万人,间接参与人数达5万人。本届大会全力发挥省级赛事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助力体育强省建设。

龙舟比赛

10月8日~9日,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龙舟比赛在安庆市举办。来自全省11个市的154名运动员参加了直道竞速200米、5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黄山市荣获直道竞速200米和500米两个项目的一等奖,安庆市、铜陵市代表队荣获直道竞速200米二等奖,芜湖市蚌埠市六安市代表队荣获直道竞速200米三等奖;铜陵市、合肥市代表队荣获直道竞速500米二等奖,芜湖市、安庆市、阜阳市代表队荣获直道竞速500米三等奖。滁州市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称号,肖兵等22人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沈怡等6人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称号。

健身瑜伽比赛

10月9日~11日,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健身瑜伽比赛在宿松县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4支代表队、8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赛事分设男子、女子单人A组、B组,女子双人组,混合双人组,集体赛。按参赛组别人数的10%、20%、30%分别录取一、二、三等奖,颁发奖牌和证书。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男子单人A组一等奖由亳州代表队运动员获得,男子单人B组一等奖由宿州代表队运动员获得;女子单人A组一等奖分别由安庆、马鞍山代表队运动员获得,女子单人B组一等奖分别由安庆、马鞍山代表队运动员获得;女双一等奖分别由安庆、合肥代表队运动员获得;混双一等奖由安庆代表队运动员获得;集体一等奖由合肥代表队运动员获得。

徒步比赛

10月19日,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开幕式在安庆新河景观带举行。随后,徒步比赛也鸣枪开赛。本次徒步大赛将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徒步比赛、安徽省全民健身徒步大会(安庆站)、安庆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徒步比赛三个比赛合而为一,设甲、乙、丙、大众组四个组别,全省16市约20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徒步比赛是老百姓非常喜爱的一种运动方式,比赛地点都会选择景色优美、环境宜人的地方开展,每年的健身休闲大会都设有徒步项目,举办地充分发挥文化、旅游、经济与体育相互融合的巨大效应,让徒步比赛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为加强发展全省健身休闲产业,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由省社体中心主办的安徽省全民健身徒步大会,更是将这一活动深入基层,祁门、马鞍山、淮南已经举办过分站赛,预计年底前还将举办5场分站赛,参加比赛人群将突破上万人,真真切切将成为一场群众体育盛会。

风筝比赛

10月19日,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风筝比赛在安庆举办。来自全省的13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软体类风筝赛一等奖由淮南市获得,软体造型(挂件)类风筝赛一等奖由宿州市获得,盘旋类风筝赛一等奖由芜湖市获得,硬板串类风筝赛一等奖由亳州市获得,软翅串类风筝赛一等奖由阜阳市获得,硬翅串类风筝赛一等奖由蚌埠市获得,串类最长风筝赛一等奖由铜陵市获得,滚地龙类风筝赛一等奖由合肥市获得,特色风筝最佳创新奖由亳州市和六安市获得,特色风筝最佳人气奖由合肥市和淮南市获得,特色风筝最佳造型奖由马鞍山市和省直机关获得,特色风筝最佳工艺奖由铜陵市和芜湖市获得,双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一等奖由合肥市获得,团体一等奖由铜陵市获得,省直机关体育联合会代表队、亳州市、铜陵市、安庆市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新闻推荐

宿松行开展居民家庭资产负债调查

本报讯10月14日,宿松农商银行启动了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调查工作。此举旨在详细了解居民家庭资产负债信息,准确把握城镇居...

宿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安庆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