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宿松 > 正文

善待儿科医护就是守护“祖国花朵”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9-27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健康成长离不开儿科医护保驾护航。儿科医护的待遇和地位关系责任心和服务质量,关乎儿科医护职业生涯。换言之,善待儿科医护就是善待儿童未来、祖国未来。就儿科医护人员工作强度普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现实来看,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治理关键是标本兼治。

近日,网传一份安徽省安庆宿松县人民医院《关于儿科全体医护人员要求转岗的报告》显示,因7月绩效考核明显偏低,儿科部分医护人员联名向该院领导请求集体转岗,此事件引发关注。针对此情况,该医院官方网站发布的《情况说明》称,该县医院院长及全体班子成员牵头,组成工作组分头了解情况,妥善进行处理。目前,该院已调整儿科绩效发放标准,进一步修订完善绩效考核方案以及妥善做好职工思想工作。

该《转岗报告》称,由于该县医院儿科现有的医护人员能力不足,水平有限,不能为医院创造财富,特申请全体转岗。但同时提到,儿科医生7月份绩效1.0系数为498元,远低于行政后勤1.0系数2600元。

按理,儿科医护绩效工资应该高于行政后勤人员,可在该医院,不仅没有高于,反而低了2102元。儿科医护一个月绩效才498元,两者悬殊之大,必然影响儿科医护的生活,不少网友直呼:“简直不可思议”。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医院随后发布的情况说明称,根据医院绩效考核方案和平时考核结果,儿科医护人员以往实际发放绩效达到了全院临床科室平均水平。但七月份,因儿科服务人数下降幅度较大,儿科医护人员绩效奖励与平时相比明显偏低,引发部分医护人员不满。

儿科医护被“逼”请求集体转岗,或许是突破了忍受底线。好在此事经舆论发酵后,该医院立即进行研究处理,并调整了儿科医护绩效标准,妥善做好职工思想工作,修订完善绩效考核方案,问题得以基本解决。相信通过进一步努力,会得到很好的解决,但仍需反思。儿科医护收入低颇受诟病,早就引起重视了,一些地方已进行了调整,但仍然有地方无动于衷,甚至需要儿科医护变相维权,舆论倒逼才能推动。如此对待儿科医护,善待二字是否落实到位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有调查显示,儿科医生虽然工作繁多,但收入只占成人科医生的76%,这样的收入差距让一些年轻的儿科医生吐槽,有的时候同学聚会都不敢去。不仅如此,待遇低、工作强度大、压力大、流失率高等,已是困扰中国儿科医生多年的问题。压力大、收入低自然留不住人才。有调查显示,2017年《中国儿科资源调查白皮书》调查显示,三年期间,有一成儿科医师流失,其中35岁以下医师流失率最高,占所有年龄段医师流失的55%,而负荷重、待遇低是导致儿科医生数量不足、流失的主要原因。针对儿科医生流失率高现状,不少医学专家曾直言非常危险,因为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民众对儿科医生的需求更大。如何留住儿科医生是当下迫切问题,恢复儿科专业的本科招生是解决办法之一,但根本的解决办法还在于改善儿科医生的待遇。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健康成长离不开儿科医护保驾护航。儿科医护的待遇和地位关系责任心和服务质量,关乎儿科医护职业生涯。换言之,善待儿科医护就是善待儿童未来、祖国未来。

这一“儿科医护因绩效太低集体转岗”事件,以医院迅速调整儿科绩效发放标准,给予儿科绩效考核分配倾斜政策,35名儿科医护人员7月份绩效按医院平均水平发放收尾。表面看,似乎平息了双方矛盾;实质上,就儿科医护人员工作强度普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现实来看,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治理的关键是标本兼治。◎李万友

新闻推荐

在沪实习几天后出走,宿松大学生失联月余

宿松县谢留明的儿子谢志成在实习第5天离开实习单位出走,到昨天已失联一个月了,谢留明再次赶到上海寻找儿子。1999年出生的...

宿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善待儿科医护就是守护“祖国花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