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安医大一附院来太湖县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来源:太湖周刊 2017-11-24 10:0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8日,安医大一附院副院长周典一行来太湖县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县委书记程志翔,副县长阮波、蔡颜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走访参观。

据悉,今年6月30日,县人民医院正式成为安医大一附院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这是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立足目前太湖县医疗服务发展形势,围绕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全面提升太湖县整体医疗水平,着力建设“健康太湖”采取的重大举措。此行,周典一行首先参观了县人民医院新区建设工地,随即,程志翔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在听取了该项目规划设计及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后,安医大一附院有关专家畅所欲言,围绕项目建设规划设计、技术要求,结合医疗单位实际、特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周典表示,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人才、管理优势,坚持以医疗技术为支撑,以信息平台为纽带,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根据需求开展对口帮扶,做好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管理支持、学术指导、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与医联体成员单位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实现医联体良性运行。

周典还着重就“医联体”合作模式、远程诊疗、派医进修、县人民医院基建等问题一一回答了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等部门的关切。

程志翔首先对安医大一附院干部职工对太湖县的精准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当前,贫困地区由于受交通条件及医疗水平的制约,群众就医难、就医负担重现象特别突出,这也是我们县委县政府一直急于探求解决的问题。我们一定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医疗机构建设谋划好,让更多的群众不要东奔西走四处求医,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大城市大医院专家一流的医疗服务。因此安医大一附院的精准帮扶,不仅体现了一种仁爱,特别是与太湖县人民医院结成“医联体”,更是县人民医院乃至全县提升整体医疗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大机遇。

程志翔要求,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要抢抓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特别是“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机遇,立足于现在医疗发展的趋势,围绕如何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一切都是围绕老百姓,一切为了老百姓,着力提升医护人员医疗医技水平目标,拓宽思路,超前谋划,高标准规划太湖县医疗机构软硬件规划、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结合安医大一附院专家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与安医大一附院进行深度对接,建立送骨干出去培训、选派专家挂职指导等双向交流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医联体服务范围。使我们全县的医疗机构改革发展少走弯路,每一个细节都不留遗憾,我们的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就近就医不断环境改善,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周典一行还前往江塘乡卫生院,向该乡捐赠候诊椅、输液椅具等乡村卫生医疗设备,改善当地群众就医条件。随即,深入龙山村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参观景湖农业小黄鸡和雷氏菌业菌菇基地等村集体产业经济发展项目。

(本报记者陈振伟)

新闻推荐

外来入侵生物防除形势严峻

图为日前太湖县境内的“加拿大一枝黄花”正成扩散蔓延之势。通讯员陈再高摄外来入侵生物,对本土生物多样性造成极大伤害,危及农业生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据市农委种植业局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外来...

太湖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医大一附院来太湖县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