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我县开展花亭湖综合整治执法行动

来源:太湖周刊 2018-04-13 11:45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近来花亭湖垂钓现象“回潮”严重的局面,我县再次采取措施,重拳出击,严格依法开展花亭湖综合整治执法行动,形成震慑,扩大影响,进一步巩固前期花亭湖综合整治的有效成果,进一步保障“两区”创建的良好环境。

4月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河率队组织县旅游委、花管处、交运、公安、水利、水产、海事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执法组乘艇沿湖进行地毯式巡查,尤其是对垂钓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执法组先后在晋熙镇花亭湖村刘弯组、寺前镇罗溪村、天华镇李杜村沙场组、黄镇村金梦弯、小乌河、殷屋等湖边发现了县内县外不少垂钓者,甚至有的驾驶机动船在湖中钓鱼,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对此,执法组一方面现场宣传花亭湖综合整治的政策,进行说服教育;另一方面现场收缴垂钓人员所有的钓具、拖走“三无”机动船只和私自安装的钓排,对部分阻挠执法的村民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4月8日,联合执法组深入牛镇、汤泉等乡镇环库实地巡查,现场没收垂钓人员的钓鱼用具;对在花亭湖取砂作业的船只进行安全检查,对其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生产,确保秩序稳定。

4月9日,我县组织联合执法单位对近期收缴的钓具、“三无”船舶进行了统一集中销毁。累计销毁收缴的汽油机机船7条、柴油机机船2条、小划船3条、废旧快艇4条、渔具200余套。

执法组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巩固县委县政府重拳整治花亭湖所取得的良好成果,扎实推行“河长制”,持之以恒地加大综合整治的力度,不松劲、不手软、不姑息、不迁就,凡是发现电鱼、偷鱼、盗鱼的行为,露头就打,依法惩处;对环库各地出现的“三无”船舶一律予以取缔。要全面开展花亭湖面源污染整治和花亭湖水上安全隐患大排查、汛前大检查,对影响花亭湖水质和安全隐患等方面的问题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进行强有力的综合整治,切实加以解决,真正保护好“一湖好水”、维护好“一湖秩序”、保障好“一湖安全”,真正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本报记者 刘辉见习记者  刘灿)

新闻推荐

太湖全面推行医保付费总额控制制度

近年来,太湖县医保中心遵循“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在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的前提下,对医疗机构付费实行总额控制,强化支付环节风险管控,引导医疗机构主动控制成本,规范诊疗行...

太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太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面锦旗表衷情2018-03-28 09:51
评论:(我县开展花亭湖综合整治执法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