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安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董事长陈焱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07 21:42   https://www.yybnet.net/

6月7日晚间,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元证券,000728)公告称,公司第四大股东安徽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元证券董事陈焱华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元证券表示,当前公司经营情况稳定, 此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影响。

此前一天的6月6日,安徽省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称,安徽国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委员,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焱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元证券成立于1997年,并于同年在深交所上市,注册地点在安徽省合肥市,其实际控制人是安徽省国资委。从证券业协会2016年发布的券商净资产排名中可见,国元证券位居第20位,净资产为199亿元。

国元证券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亿元,同比下降20.43%,实现净利润1.66亿元,同比下滑31.21%。截至一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国元证券约10834.10万股,持股比例为3.22%,较2017年末增长0.82%,位居第六大股东。

国元证券2017年年报显示,安徽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持有国元证券4.38%的股份,为国元证券的第四大股东。

国元证券股东情况 数据来源:国元证券2017年年报(在澎湃APP内点击查看大图)

资料显示,陈焱华1964年7月生,安徽太湖人。自1987年进入安徽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其后历任财务部副经理、总会计师、董事、总经理等职位,职业生涯几乎没离开过安徽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2013年9月至2017年12月,陈焱华出任安徽国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委员,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截至发稿,安徽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的官网上披露的管理层名单中,已经没有陈焱华的名字,显示的该公司党委会成员包括副书记方宗友、孙毅(纪委书记),以及委员曹训立、周洪。

天眼查数据显示,安徽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公司成立于1976年6月,前身为“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总公司安徽省分公司”,1989年更名为“安徽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注册资本12000万元人民币。其实际控制人也是安徽省国资委。

陈焱华简历

陈焱华,男,1964年7月生,汉族,安徽太湖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1983年9月至1987年7月,安徽财贸学院工业会计专业学生;1987年7月至1989年12月,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财务科会计;1989年12月至1993年2月,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财务部副经理;1993年2月至1994年2月,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财务部经理;1994年2月至1995年12月,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财务部经理;1995年12月至1999年11月,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财务部经理;1999年11月至2003年3月,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总会计师;2003年3月至2007年4月,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2007年4月至2009年12月,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2009年12月至2010年8月,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0年8月至2011年12月,安徽国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1年12月至2013年5月,安徽国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3年5月至2013年9月,安徽国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13年9月至2017年12月,安徽国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委员,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17年12月至今,安徽国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委员,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新闻推荐

太湖警方打掉一跨省盗窃团伙

本报讯(韦庆丰阳盛纯卢向波)5月28日,太湖警方经过半个月时间的走访排查、缜密侦察,协同作战,破获系列盗窃案8起,抓获涉嫌盗...

太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太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果园飘香丰收乐2018-06-04 09:26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董事长陈焱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