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朱小兵深入徐桥、新仓督查退宅还耕工作

来源:太湖周刊 2018-06-15 10:07   https://www.yybnet.net/

6月8日,县长朱小兵冒雨深入徐桥镇、新仓镇实地督查退宅还耕工作进展情况。徐桥镇、新仓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国土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朱小兵先后深入新仓镇同兴村百圩组、金鸡村刘河组,徐桥镇南庄村段畈、桃铺村朱屋、好汉村叶屋等5个项目区,实地察看了工程施工现场,了解退宅还耕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朱小兵都认真听取了所在镇村负责同志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退宅还耕面积任务、目标措施、进展情况,对地方党委政府、国土部门以及项目所在村的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退宅还耕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朱小兵强调,当前一段时间,镇村要以保护耕地、消除旧房安全隐患为出发点,以消灭空心村、整治村容村貌为目标,以优化用地结构和节约集约用地为重点,大力开展退宅还耕工作。

朱小兵要求,各地要算好经济账、长远账,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三大革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统筹新村布局、环境治理、产业发展规划,提高退宅还耕后土地永续利用质量,助推土地流转、产业发展,让项目区老百姓“无牵挂”“有收益”。要加强乡镇村组统筹、区域互助合作,把退宅还耕的沙土、泥土、渣土资源综合有效利用,把圩区内多余的土壤运出去,改造成水田。将肥沃的泥土运进来,把低产低效的荒地改造成高产高效的田园,既清理了老旧宅,又治理了农村环境,提高了土地资源综合利用率和价值,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使农村变美、环境变优、产业变强,一举多得。

朱小兵指出,乡镇村及国土部门要抢抓政策机遇,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思维,实施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进度,做到有的放矢,确保不折不扣如期或力争超额完成退宅还耕工作任务。要严格执行政策标准,强力推进一户多宅、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政策户退宅还耕。要创新激励机制,开动脑筋,挖掘潜力,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尽可能多地把旧宅复垦成水田。要加大已拆房屋宅基地的平整还耕力度,在保质保量基础上实现早竣工、早验收。县国土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严格政策落实、任务进展调度、督导、通报,查漏补缺,提高工作效率,扎实有序推进退宅还耕工作。

(本报记者陈振伟)

新闻推荐

PPP铸就加速发展新引擎——太湖经济开发区PPP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连日来,太湖经济开发区扩区(北片东区)PPP项目龙山路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现场,十几位头戴“中国能建”白色头盔的工程技术...

太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痛下狠手致其重伤2018-06-14 11:50
果园飘香丰收乐2018-06-04 09:26
评论:(朱小兵深入徐桥、新仓督查退宅还耕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