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建文明金融之窗 显优质服务情怀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8-10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请坐、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好的,请稍等。”“您的业务已经办理完毕,请问您还有其他业务还要办理吗?”……走进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的服务网点,每一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都会听到这样的话语,亲切、温馨,让人感到温暖。

“来相迎、走相送”,“到邮储,就是到家”是很多人对于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的评价,正是因为邮储人这样优质的服务,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在这里办理业务。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优质服务,该行近年来凭借优质服务在各类服务评选中屡获佳绩。近年来,该行连续三届在安庆“金融微笑天使”评选活动中获得微笑窗口及微笑天使的佳绩。近日在由安庆市文明办、金融办、人行、银监局及安庆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安庆市第四届“金融微笑天使”评选活动中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三名员工经过层层筛选,成功晋级30强,获评“金融微笑天使”称号,其中一名员工还摘得冠军殊荣。除此之外,太湖县晋湖路支行获得银行业协会“中国三星级银行网点”的荣誉。2010年以来,在省分行“全省示范网点”评选中,该行每年均有网点获评,累计10余家网点被列入全省示范网点。

自建行以来,该行始终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理念,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大众,服务社区的零售商业银行定位,以客户为中心,切实落实“根植城乡 惠普金融”的企业使命。

“该行的服务‘情怀\’是把‘热心、诚心、细心、贴心\’融于一炉,全力打造一流优质服务网点。”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戴四清说,邮储银行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服务客户的赞歌。

“喂,你好,是邮储银行吗?我姓吴,我母亲持有你们的存折,养老金已到账,但因前期密码已连续输错三次,导致账户处于锁定状态。我母亲年岁已高,行动不便,不能前来办理解锁业务。老人急需要钱,特别担心怎么办?”“别急,该行对于特殊客户群体可以提供上门延伸服务,给您母亲上门办理”……接到电话后,怀宁县支行网点柜员迅速向营业部负责人做了汇报,负责人得知后立即带领个人客户经理顶着烈日驱车15公里上门进行服务。在核实身份信息后,第一时间按照有关制度规定为客户办理了账户解锁业务。工作人员熟练的操作技能与周到的服务给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客户真心的感受到了邮储银行的贴心服务,对此连连表示感谢。

一次小小的举动,对于特殊客户群体来说却意义重大。此次延伸服务,不仅体现了邮储银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拉近了该行与客户的距离,获得了客户信任,有效提升邮储银行市场竞争力,更坚定了该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明白服务不仅仅只局限于柜台,更应延伸开来,适应客户的实际需求。

这只是该行服务的一个缩影,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在一言一行中,展示邮储人优质的服务风采。

当今社会,银行业的竞争,是一种信誉的竞争,更是一种服务的竞争。服务,就是生产力,它决定着未来的命运。银行是以营利为目的的特殊金融服务业,客户是银行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而服务是最好的营销,是提高客户满意度的最佳途径。优质服务更是体现了银行的软实力与竞争力。银行作为服务行业,只有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强化服务措施,狠抓优质文明服务,做好厅堂服务的同时做优柜台延伸服务,形成“大服务”格局,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才能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展现出卓绝的服务风采和良好的社会形象,占领更多的市场。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服务,在整体服务管理中做好服务“六化”工作,积极打造‘星级服务、客户体验满意\’的优质银行。”

服务环境舒适化。加强“硬件”建设,营造最佳服务环境。宽敞明亮的大厅,咨询台、现金业务区、非现金业务区、网银体验区、自助银行区、VIP室、理财业务区、客户等候休息区等多个功能区,一应俱全的老花镜、计算器、点(验)钞机、饮水机等便民设施,无不为客户营造出一个优质、专业的服务氛围。

柜面服务规范化。从“微笑、精通、准备、重视、细腻、真诚”六细节持续改善柜面服务。微笑,即对客户报以真诚的微笑;精通,即员工对自己所从事工作要精通;准备,即时刻准备好为客户服务;重视,即不怠慢任何一位客户;细腻,即服务中善于观察,预测客户需要,及时提供服务;真诚,即热情好客,真诚待人。同时,通过不定期监控抽查、加大服务培训力度、加强督导,狠抓落实,促进优质文明服务再上新台阶。

考核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将优质服务工作长期化、日常化。从业务技能、柜台卫生及仪容仪表、服务态度和服务技巧、内控管理、劳动纪律、业务量与差错率等方面对员工进行考核,将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将考核成绩与绩效工资相结合。

关怀服务细致化。注重细节,给您无处不在的关怀。特殊人群的爱心座椅、爱心窗口,容纳针线包、创口贴、老花镜、棉签等物品的便民盒,宣传单、海报、LED屏等为客户提供最新信息的现代化金融服务,饮水机、便民伞无一不给客户居家室的服务体验。

优质服务个性化。在提供细致化服务的同时不断深化个性化服务。如为了最大程度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走街串户,将综合金融服务送到农村送到社区送到企业,将方便实惠带给三农同时,为行动不便等特殊客户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并不定期的开展理财咨询、贵金属咨询、金融知识宣传等回馈广大客户的专题活动。

客户满意最大化。高度重视客户意见建议,通过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消除客户误会,提升客户满意度。及时检查客户意见薄,重视客户的反馈意见;在大厅内多处公布95580投诉电话;在柜员服务牌上印有服务监督电话。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已设置营业网点177个,覆盖全市城乡各个区域。自助区域、自助银行分布更为广泛,拥有便捷的资金结算服务、投资理财服务、信用卡权益服务、扫码取款支付服务,可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助学贷款、为青年客户提供创业机会,并提供便捷的E捷贷、网贷通、邮享贷、公司贷款、小企业融资等系列产品。 承担社会责任、精准对接客户,是邮储银行的一大亮点。在实际工作中,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承办地方政府的社保代发、养老金、农村养老金等多个民生工程项目的代发工作,利用邮储银行网点覆盖面广、服务质量优的优势,让社保养老金等及时发放到客户手中。

服务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将持续探索新形势下服务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升服务品质,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文明的礼仪,持之以恒的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展现出邮储银行卓绝的服务风采和良好的社会形象。   (石兰)

新闻推荐

太湖提升涉企服务能力

太湖县“四通四办”提升涉企服务能力。一是全程畅通,高效快捷及时办。凡申请人登记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一律做到...

太湖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少年赌气离家出走2018-08-07 09:42
文明交通进驾校2018-08-10 10:44
猜你喜欢:
上门服务暖人心2018-08-10 10:42
评论:(建文明金融之窗 显优质服务情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