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迎江区、太湖县通过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17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方迪)10月13日,从安庆市迎江区、太湖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国家督导评估反馈会上传来好消息,两地以优良成绩顺利通过了语言文字工作国家督导评估。

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组于10月10日至12日,赴迎江区及太湖县,重点围绕语言文字工作的制度建设、条件保障,宣传教育、发展水平四个方面对两地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

国家督导组在反馈中认为,安庆市及迎江区、太湖县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注重组织机构建设;坚持统筹规划,注重融合发展;坚持多方联动,注重强化重点领域;加强宣传引导,注重优化语言文字环境,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督导组还就安庆市两地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政策学习与宣传、公共区域规范汉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安庆市自2012年起就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部分,各地初步实现了“普通话基本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目标。本次督导评估,是按照国家督导委、语委的部署,安庆市迎江区、太湖县随机代表安徽省接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此前,在市政府领导下,各地广泛动员发动,迅速形成“政府负责、语委统筹、部门配合、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语言文字推进工作格局,经过了市级复评、省级评估,7县(市)全部完成了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工作。

新闻推荐

堵车强行索取八千八 男子获刑七个月

本报讯(叶青枝周国庆)不久前,太湖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敲诈勒索案件,被告人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

太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迎江区、太湖县通过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