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百岁老人甘桂英好福气 五代同堂乐融融

来源:太湖周刊 2018-10-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6日上午,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前夕,副县长彭林率县民政局负责同志来到新仓镇沙坝村沙坝组,看望慰问百岁老人甘桂英,向老人送上深情祝福,并向全县老人转达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怀,号召全县上下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强化全社会的敬老意识,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老人现年47岁的孙子徐为兵介绍,奶奶生于1918年农历8月初五(阳历9月9日),一生生育三个儿女,现有五代同堂30人,玄孙已有2岁多。奶奶生活规律,早睡早起,行动自如,儿孙们担心她安全,特地为她做了拐杖,她走路不愿意拄拐杖。平时饮食不忌口,每餐都爱吃红烧肉,不论肥瘦,喜欢吃花生米,爱喝点啤酒。一个月前,祖母刚刚度过百岁生日,在外工作、上大学的四代人都纷纷向老人打电话送来祝福。在家的8个儿孙都赶来为老人祝寿,儿孙们按照乡俗为老人做了“长寿面”,一家人共享天伦,其乐融融。徐为兵给找来一块“沙琪玛”喂给奶奶吃,老人很不情愿地问是什么,徐为兵解释说:“奶奶是不想吃这个,喜欢吃花生米。”老人的神态,博得在场人一阵会心的笑声。

老人现年66岁的的儿子徐结根乐呵呵地说,母亲虽然耳朵有点背,但是爱管事,家里大事小事都听她的,由她作主。

徐结根开心地说:“家有老,是个宝,是我们的福分。如果可以的话,我们愿意再陪她一百年!”(本报记者陈振伟)

新闻推荐

三举措抓好干部管理

◎姚杉今年以来,泸州市江阳区弥陀镇综合施策,将干部管理抓在日常,管在经常,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发展氛围。筑牢思...

太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太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岁老人甘桂英好福气 五代同堂乐融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