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胡治纯:一根拐杖撑起小康梦

来源:安庆日报 2018-11-2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时节,地处皖鄂交界的太湖县刘畈乡栗树村,万木葱茏,硕果累累。51岁的残疾人胡治纯,正拄着拐杖,牵着牛儿在田里忙活。胡治纯说:“今年家里除了养牛、养猪,还扩大规模流转了17亩荒田,准备插点稻子,一年下来挣个几万元钱,不成问题。”

几年前,一场事故,导致胡治纯左腿截肢,一家人的顶梁柱就此塌下来了,打工养家致富梦也被无情地打碎了。

这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望着年幼的儿女,胡治纯暗暗下定决心,绝不能就此消沉下去,只要勤劳肯干,就一定能撑起这个家。

是个男人,就要站起来。胡治纯带着孩子,每天开始跟着孩子跑练双拐,经常是父女一起摔倒,青一块紫一块,现在单拐也走能跑了。2年后,胡治纯寻思着这样下去过日子不是办法。于是,找亲戚借来700元钱,买了头小牛仔养起来。从在家带孩子跑,再到山上带着牛跑,无数次地摔跤,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年复一年,把小牛变大牛又变成了3条牛。

有道是:人勤众人助。村里搞新农村建设时,胡治纯打算买一间25平方米的地基做房子开店,亲朋好友二话没说,为他凑齐3万多元,胡治纯一边开屠店杀猪宰牛,一边还学会了理发。养猪没有猪圈,村支书将自家的院子让给他养猪;没有钱养牛,村里“仁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又主动借给他1万元,鼓励他发展养牛。店里也有了收入,胡治纯和妻子没有急于享受生活,而是把钱继续投入买牛、养牛,并在原来的地基上,加盖起了三间屋,养起了9头牛,生意也有模有样,逐渐火红起来了。

2014年,胡治纯成为了在册贫困户,按理说,有教育资助、健康扶贫、小额信贷、光伏扶贫等许多党的好政策关怀贫困户,心里应该感到幸福。

“但头顶着一顶贫困户的帽子,总是感到脸上火辣辣地刺痛。”胡治纯常常告诉自己,“身体的残疾不能成为消沉的借口,只要勤劳苦干,生活一定可以好起来。”在村两委领导、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的帮扶下,胡治纯用小额扶贫贷款5万元,继续扩大养牛。“现在我养了33条牛,有了自己的高山养牛基地,还养了4头猪,种了14亩水稻,每年收入有几万元,我家终于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脱贫了。”胡治纯说。

“现在有一个梦想,按照每年宰杀5头牛,每年出栏9头牛计算,养殖规模会越来越大。在政府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未来养牛规模达到50头,这样下去,我家的“小康梦”会提前实现。”胡治纯说。方文

新闻推荐

寺前镇再掀环境整治热潮

本报讯为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营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切实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太湖县寺前镇迅速行动、...

太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稻田蟹 有点甜2018-11-19 10:18
评论:(胡治纯:一根拐杖撑起小康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