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功能膜首位产业专家座谈会

来源:太湖周刊 2018-11-3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功能膜首位产业专家座谈会。我县聘请的首位产业专家顾问团团长、太湖金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上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谷至华,首位产业专家顾问团成员、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征,首位产业专家顾问团成员、省经信委原副主任曹晓武应邀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程志翔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俊杰出席。功能膜新材料商会膜材料生产企业负责人、受邀的日本客商、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我县功能膜首位产业发展规划和发展现状。各相关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谈发展历程,说办企感受,话发展前景,并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专家询问解决办法。各位专家及时回应,积极“支招”,为我县功能膜材料产业发展现场“把脉”。

专家顾问团认为,太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首位产业发展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实在,为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功能膜材料产业在太湖县已初具规模,形成了由点到面的发展趋势,发展势头非常好。专家顾问团希望,太湖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精准定位,分门别类拓展产业发展方向,打通上下游,延伸产业链,推动首位产业发展呈现百花齐放的新局面;各相关企业要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坚定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坚持不懈走自主创新之路,加强内部管理,强化环保意识,扩大发展规模,在推动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

程志翔对各位专家教授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日本客商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企业家为我县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敬意。程志翔说,召开这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专家团智库和智囊团作用,搭建高层次的政产学研的学术交流、理论实践切磋的实践平台,推动我县功能膜首位产业做大做强。各位专家教授积极为首位产业发展出点子,各位企业家孜孜以求做企业,这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

(下转三版)(上接一版)程志翔指出,选择功能膜材料产业作为我县的首位产业,是从广阔的市场前景与发展的可能性等方面来综合考虑的。这些年来,功能膜材料产业发展初步形成集群集聚发展之势,从一家企业的引进到多家企业的落户,从初步概念到准确定位,从一片空白到一抹亮色,正渐入佳境。但要实现“千亿产业、百亿企业”的目标,任务还十分艰巨,急需吸纳各方面的智慧、凝聚多方的力量,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机制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共促功能膜产业发展。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我县首位产业发展,多发表真知灼见,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更加精准指导。希望各位企业家利用专家顾问服务团队这个平台,加强与专家的对接和沟通,增进默契,密切协作,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不移地去努力,就一定会迎来首位产业的光明前景。

会前,专家顾问团还深入金张科技等相关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本报记者叶玲玲)

新闻推荐

一组织卖淫案宣判 两人获刑

本报讯(章英特周国庆)在桑拿场所提供卖淫,11月14日,被告人朱某某、张某某因犯组织卖淫罪,分别被太湖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

太湖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县召开功能膜首位产业专家座谈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