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调解调出天地宽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2-2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太湖县调解中心组织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场景。

太湖讯 太湖县调解中心,筹建于2016年5月。截至2018年12月,共受理矛盾纠纷566起,调解成功525起,成功率92.76%,达到一个工作日调解一起矛盾纠纷的水平,调解不成功的案件也都全部引导进入了法院起诉或行政调解程序。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建设大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五百本案卷卷卷写满正能量

走进调解中心,最吸人眼球的是制作规范、内容完整的五百余本案卷,卷卷写满正能量!

方某(女)与吴某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吴某在误工费、交通费等方面提出过分要求,语气强硬,多次扬言以武力解决问题相威吓,严重影响方某的工作和生活,方某精神几度恍惚。万般无奈下,方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调解中心。调解员向吴某详细解读安徽省交通事故赔偿的有关法律规定,以法律震慑人。从情感入手,以调解成功的大量案例引导他正确面对事故。特别是朱津,发挥女性特有的柔情,得知小伙子事业正出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时,不吝赞美之词,小伙子当即不再斤斤计较于一次偶然的交通事故的得失。方某也适时真诚道歉。双方终于从对立走向了和解。

十几面锦旗面面都是欣喜色

方某与太湖某医院医疗纠纷案例。开始院方拒绝接受人民调解,调解员不厌其烦跟院方说明人民调解工作的原则,调解医疗纠纷就是以医疗责任鉴定为依据,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确定院方该承担多少责任,患者该获得多少赔偿。耐心沟通,终于解开了院方的心结。

患者方某又担忧,自己的病痛完全是院方施行手术失误造成的,而医疗鉴定仍由医务专家来做,极有可能给出对自己不利的结论。于是,调解员展开了长时间的劝告:本次医疗事故已有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和省立医院给出的参考意见,相信医疗鉴定结论一定会公平公正。再者没有医疗鉴定就让院方支付大额赔款,不现实。最后,医疗鉴定顺利完成,双方都拿出了最大的诚意,一切水到渠成,一起时间跨度四年的疑难医疗纠纷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四个荣誉,人人付出敬业心

2018年1月,调解中心撰写的案例《用德善文化唤回失去的和谐》成功收入中国法网经典案例库,成为安徽省首批入选的17个经典调解案例之一。

2018年6月,调解中心工作人员朱津获省“优秀人民调解员”称号。

2018年10月,调解中心工作人员朱诗格成功入围省“十大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候选人。

2018年12月,调解中心交调会成功申报市优秀调解组织。

荣誉的背后,辛苦一言难尽:调解陈某与周某交通死亡事故,大家忙到晚上8时许,回到城区已是万家灯火,疲倦满身。调解辛某与马某交通责任事故,全程费时一个半月,光是电话联系当事人就有四五十次之多。调解吕某与郭某交通死亡事故,有人误解了调解员刘金寿的说话,竟至拳脚相加,刘金寿大腿受伤,还要委曲求全。调解方某与某医院医疗责任纠纷,调解员朱津到患者住所、中医院、卫生局、合肥同德鉴定所四处奔波,经过自己孩子家门而不入。调解王某与某钢构公司工伤死亡案,汪晓蓉几至茶饭不思,夜不成寐。 (司法宣)

新闻推荐

太湖妇联积极开展 “春风送岗”活动

太湖县妇联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作用,采用多种形式,利用村村办春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等多种平台,走进工业园区...

太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调解调出天地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