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太湖县法院成功调处191户重大矛盾纠纷案件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16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4日,太湖县191户“天街”系列案件以调解方式在太湖县人民法院结案,这批可能会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系列案得以圆满解决。

2019年1月至6月,曹某等192户因合同纠纷以太湖新宏基置业有限公司、安徽瑞信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被告陆续向法院起诉(统称“天街”系列案)。案件涉及两公司开发建设的“太湖县天街商业综合体”项目,曹某等户以银行转账的形式向以上两公司交纳房屋诚意金10万元、20万元不等,但该项目因种种原因处于停建的状态,因此,曹某等户要求涉案两公司返还房屋诚意金并承担相应利息、诉讼费、保全费、保险费等。因该系列案件人数较多,涉案金额巨大,与起诉者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影响广泛,且涉案两公司情况比较复杂,涉案项目确实处于停建状态,交了房屋诚意金的意向购买者多次集体上访,如果不能妥善处理,极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从而影响社会稳定。

为有效化解此重大矛盾纠纷,承办法官们从全局出发,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全面多次做原被告工作、联系住建局等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等方式,最终该192起案件除一起判决外,其余均以调解方式结案,有效防止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成功化解了社会重大矛盾。(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方碧玉)

太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太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湖县法院成功调处191户重大矛盾纠纷案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