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李玉中:致富不忘乡邻 倾情回报桑梓

来源:太湖周刊 2019-10-25 10:42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一个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二十多年积极开展扶贫助学的太湖好人,他就是太湖县中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玉中。

李玉中出生在太湖县天华镇锦鸡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因为小时候家庭困难,他在谋生的路上比常人更加努力,付出也更多。他干过家庭手工制作,当过乡文化站站长,跑过公路客货运输。为了改善家庭生活,1992年,他走出山村,来到县城经营起汽车维修,创办了自己的企业。企业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一家集汽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汽车销售、维修,出租车经营及生态林业开发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集团公司。

1992年春节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李玉中在家门口看到本村两个衣衫褴褛的男孩,出于同情,他当场掏出500元钱并叮嘱他俩让其父母给买两件新衣。就是这样一次一般的捐款,使他爱心迸发,从此与农村贫困家庭孩子、与社会公益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李玉中说:“我也是来自贫困山区农民的儿子,想起我小时候因为家里贫困念不起书,感觉到非常心酸,但是从我出来那天起,我就不断做我现在做的事。特别是附近山里贫困孩子读书,我资助的不少,那时经常是给他们三五块钱,作为他们上学的学费。”

陈盛源是新仓镇沙坝村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李玉中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不仅资助他的学费,还经常到他家去看望他,鼓励他。目前正在花园初中读初一的陈盛源非常懂事,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回家能主动帮助家里做家务。

陈盛源说:“我家境困难,是李伯伯资助我、支持我、鼓励我,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李玉中除每年资助困难学生外,也非常关心家乡的基础教育发展,先后深入晋熙、天华、弥陀、北中、汤泉、刘畈、小池等学校,捐赠了课桌椅、学习用品。爱没有地域界限,李玉中不仅热心家乡公益慈善,还把爱心传递到外省外县。他先后在青海、贵州、四川等地结对资助60多名贫困学生,多次千里迢迢上门看望这些孩子,给他们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和衣物。令李玉中欣慰的是,在他资助的省内外学生中已有部分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他们不仅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工作标兵和组织培养对象,而且他们传承了爱的基因,接过爱的接力棒,积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向社会传递爱心。

家住天华镇锦鸡村的张显春从高中一直到大学,再到读研都是得益于李玉中的资助,才能走出寒门。目前他在厦门政法部门工作,已成家立业。

张显春的叔叔张太宏告诉记者:“这孩子念书的时候,从高中一直到大学,都是得益于李总的资助,现在已经在大城市成家立业,非常感谢李总。”

从1995年开始捐资助学,李玉中每年都会奖励优秀学生,给他们发放奖学金。为激发广大高中学子的学习热情,从2010年开始,李玉中在太湖中学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助学金”,对每年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奖励,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励志成才,将来好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对于捐资助学,对于公益事业,李玉中的家人也非常支持。只要那里有贫困,那里有灾情,李玉中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即使在企业经营最困难的时期,也从未间断。20多年来,李玉中共结对帮扶、资助大、中、小学生460余名,累计捐资助学等捐款580万元。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李玉中对公益事业一贯热心支持以及对社会的突出贡献,得到了认可,他多次被省市县评为优秀企业家,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国公益慈善事业爱心奖章”、安庆市“企业责任爱心人物”、“安庆好人”等荣誉,2016年获评“安徽好人”提名。2018年荣获“首届感动太湖人物”殊荣,2019年1月被评为“太湖县十大经济人物”。

李玉中说:“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是我一生要做的事,不仅自己做,我现在还带着我身边的人一起做,要把这项公益事业发扬光大。”(融媒记者刘灿)

新闻推荐

他们是白衣天使,也是青年志愿者。20年来,他们深入大山、乡村、扶贫一线,开展卫生志愿服务 20年青春接力 留下不走的医疗队

首创定期轮换、长期坚持的接力机制“患了糖尿病、高血压,要及时检查治疗”“您手术后恢复得很好,现在有一些尿频症状是正常...

太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玉中:致富不忘乡邻 倾情回报桑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