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太湖县召开防汛抗旱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太湖周刊 2020-05-1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5月11日下午,太湖县召开防汛抗旱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县长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主持会议,副县长鲁伟文、彭林、程亮、唐翔出席会议。

朱小兵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由于疫情原因,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要想在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必须要有良好的、稳定的、安全的生产环境。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必须严阵以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狠抓落实,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抓落实就是要落地落细落好,防汛抗旱关键在“防”。要加快汛前水利工程进度,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并加强演练,同时确保人员配备到位;做好应急工作关键在“抢”,要按照预案统一指挥调度,用行动和措施确保把损失降到最低。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严格执法、压实责任等工作,坚决果断组织应急措施。三要压实责任,确保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责任重于泰山,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到位,确保太湖县今年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过半”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时彪就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做好“四个转变”,从被动整改向源头管理转变、从集中整治向规范化管理转变、从事后查处向事前预防转变、从注重治标向立足治本转变,促使安全生产工作更加规范。二要狠抓落实,标本兼治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严查重处安全生产领域内的各种非法违法行为;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着力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三要强化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做实党政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布置了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抗旱等工作,相关单位作了交流表态发言,县气象局作了气象趋势预测。(融媒记者 刘灿)

新闻推荐

返乡创业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北中镇宝坪村青年赵来富返乡创业,充分利用三村村境内闲置资产,创办安徽来富电缆材料有限公司,主营铝镁合金丝加工、销...

太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湖县召开防汛抗旱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