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开展“百日攻坚”捍卫碧水蓝天

来源:太湖周刊 2020-09-1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深入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环境质量改善、人人支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太湖县自8月初开始,多部门联合开展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共同捍卫熙湖大地碧水蓝天。

深入开展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是太湖县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又一重要举措,充分表明了县委、县政府下大力气治理空气污染的决心。县生态环境分局作为专项行动的牵头部门,主动出击,认真履职,全力搞好综合协调,及时掌握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专项行动有条不紊、顺利推进;为确保专项行动精神早日传达到各相关企业,县经济开发区安监环保局及时召开辖区43家企业动员部署会,向企业传达百日攻坚行动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

县经开区安监环保局局长葛贤东说:“我们就此次专项工作成立了一个微信群,组织企业的环保人员在里面交流有关废气治理的一些技术经验,同时我们邀请了南京大学的专家教授在群里面对企业反馈的问题进行一些有关的解答,在监督检查方面,我们对企业设备的收集率,活性炭的更换,在线监测设备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所有挥发性有机物达标排放。”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县商务局对全县53家加油站点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县商务局副局长贺志君说:“目前,

太湖县在营业的加油站已经完成油气回收和双层罐防渗池的改造,从最近的执法检查来看,所有的油气回收设施在正常运行,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油气回收等加油站行业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确保成品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正常运转。”

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后,县交运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交通设施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确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序开展。

县交运局交战办主任杨毅说:“积极推广节能环保车型,今年计划新增20台新能源公交车,届时,全县新能源公交车达53辆,环保公交占有率达44%,系统摸牌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情况,对具备有烤漆房的维修企业,要求通过环评达到环保标准,才能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着力限期整改,在今后工作中,我局进一步更新思路,开拓进取,严格执行环保一岗双责制,做好项目环保三同时监督工作。”(融媒记者吴阳金)

新闻推荐

县政协召开视察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座谈会

8月25日,县政协视察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座谈会召开,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副县长鲁伟文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主持会议...

太湖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百日攻坚”捍卫碧水蓝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