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杨发松:身残志坚的“电商达人”

来源:太湖周刊 2020-09-25 08:58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疾病,他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用笑容点亮人生,自学电商经营管理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创立了自己的淘宝网店,让自己的小康生活不再是梦,他就是江塘乡龙寨村“电商达人”杨发松。

初次见到杨发松时,他正在网上与客户聊一单板栗的生意。看着他熟练的操作电脑和打包土特产,很难想象他是一名肢体残疾人。2011年,刚中专毕业一年的杨发松在浙江义乌务工期间突发疾病,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由于病情较重,医生建议送往医疗条件更好的大医院,考虑到家中的经济情况,父母将他送到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过专家会商,确诊为血管瘤破裂,称就算手术保住了性命也是四肢瘫痪或者“植物人”的后果,当听到这一消息时,全家人陷入了绝望,毕竟杨发松当时才22岁。

杨发松说:“当听到医生说以后可能一辈子都要在床上度过的时候,顿时感觉天都塌下来了,都不敢想象怎么面对以后的生活了。”

手术后,杨发松跟着父母回到了老家,看着瘫痪在床的儿子,父母整日以泪洗面。为了给杨发松治病,家中先后欠下了几十万元的债务。在了解杨发松家的实际情况后,村两委于2014年将他家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鼓励他家发展产业。对于杨发松,家人也一直没有放弃,母亲每天坚持给他按摩4个小时,同时鼓励他坚持适当锻炼,皇天不负苦心人,就这样,经过一年多的不断坚持,杨发松竟然奇迹般的能够下地走路了,虽然走得不是很稳,但毕竟迈出了第一步。2016年,同村的姑娘胡贵林被杨发松的执着精神所感动,与他喜结连理,这也让杨发松看到了生活的曙光。为了更好地让杨发松家早日脱贫奔小康,村里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将全村唯一的一个电商服务站名额给了他,这让杨发松受宠若惊,同时也深感自己的身上责任重大,只要有空闲时间,他就自学电商经营管理知识,遇到不懂的就在网上咨询电商前辈。2016年上半年,杨发松的淘宝店正式开张,店铺取名为“珍味铺子”,对于店里的第一个大订单,杨发松至今记忆犹新。

“当时,最大的一笔订单是一笔三九菇的单子,是浙江的太湖老乡购买的,这一单下来差不多有2000多块钱。当时心情非常激动,是自生病以来自己赚得最多的一笔钱,当时感觉电商可以实现自己未来的一个平台,感觉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杨发松说。

慢慢地,杨发松的店铺生意逐渐忙碌起来,每天除了发货是妻子在一起帮忙,其他的工作都是由杨发松一个人来完成。为了让一个人的网店看起来像一个团队在做,杨发松一个人分饰好几个角色,比如店长,客服,美工,财务,运营等,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虽然很疲惫,但杨发松干的很开心,他说这是“上天眷顾给我的时间,我不能浪费,要好好珍惜每一天。”

2017年,杨发松家顺利脱贫,杨发松的店铺收益也达到了年收入7万元,2019年,杨发松被评为太湖县优秀电商站主。如今,杨发松已经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电商达人”,不少村民都会主动把家中土特产拿到杨发松店铺里卖,店铺的效益也是一年更比一年好,对于未来的生活,“希望在县城开一个实体店,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让家乡更多的土特产走上全国各地的餐桌”,杨发松笑着说。

杨发松说:“一路走来,得到了不少好心人的帮助,国家这么好的政策支持,加上电商平台的机遇。我相信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够创造属于自己的小康生活。”(融媒记者吴阳金黄德丰)

新闻推荐

县政协开展“三胞”慰问活动

9月9日,县政协开展中秋节”三胞”走访慰问活动,向部分“三胞”眷属及企业代表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县政协...

太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牛”人奔小康2020-09-25 09:03
评论:(杨发松:身残志坚的“电商达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