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安徽省一小镇走出50多名博士150多名硕士 太湖县百里镇被誉为“博士镇”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29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一小镇走出50多名博士150多名硕士

太湖县百里镇被誉为“博士镇”

本报消息 据安徽商报报道,太湖县有个百里镇,自恢复高考制度以来,这座毫不起眼的小镇,有几千人考取大专或名牌院校。其中有博士50多人,硕士150多人,学士2000多人,百里镇因此也被誉为“博士镇”。百里镇党委副书记王淦表示,尊师重教是小镇的传统,而孩子们更是不比吃穿只比学习。

“70后”的姚槐应是一名从百里镇走出的博士,他的妹妹也拥有硕士学位。姚槐应说,他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对于小镇的孩子们来说,读书是改变命运的重要途径。因此,小时候每天去学校上学是最开心的事情。“那时学习全靠自觉!我和妹妹放学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遇到不懂的题目就互相讨论。”1990年,姚槐应参加高考,其所在的班级除一名同学没考入大学外,其余全部被各大高校录取。1994年,姚槐应从中国农业大学毕业,2000年又获得浙江大学土壤学专业博士学位。而像姚槐应这样的博士,在百里镇还有很多,自恢复高考制度以来,镇内共有几千人考取全国各大专院校,其中博士50多人,硕士150多人,学士2000多人。

而这一点,从太湖县百里镇共和村的一份特殊“档案”中也能体现。记者从档案中看到:“1977年9月,杨塆组詹长智考取博士后学位,现任海南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1982年,和平组汪昌云考取博士学位,现任人民大学教授;2000年9月,蛇形组陈安考取博士学位,现任上海镇北中学校长……”

对于能走出如此多的人才,王淦说:“什么秘诀也没有。”其表示,除了孩子们不比吃穿比学习外,良好的基础教育也是“博士镇”人才辈出的原因之一,“我们尊师重教,教师队伍非常稳定。”

(王雄标 周梅)

新闻推荐

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在“双节”假期期间,太湖县龙山志愿者协会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送温暖、环境卫生、文明劝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

太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一小镇走出50多名博士150多名硕士 太湖县百里镇被誉为“博士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