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旭日东升 巾帼风扬

来源:太湖周刊 2021-03-2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太湖县村级展览场馆建设方兴未艾,日益成为宣传乡镇基层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位于太湖县江塘乡的东升村,创新思路、独辟蹊径、多方联动,顺利建成太湖县首个巾帼风采馆,为推介本地女性风采,弘扬社会正能量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文化展示平台。

展馆位于东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总占地面积50多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馆采用连廊设计手法,廊道两侧按照村情概况、翻身之路、教养有方、新风扑面、巾帼之星等五大篇章划分为相对独立的展示区域,并综合搭配照片、文字、实物全面展示东升村乡土文化、民俗风情、乡贤事迹、家风家教、奋斗历程以及该村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交流等多个领域的作为与贡献。

“我们及时把各项活动开展的图片张贴在风采馆入口的位置,这样能让老百姓和来来往往的游客了解我们东升村女性的风采。”东升村扶贫专干王佳磊说。

据悉,东升村巾帼风采馆从2020年年初开始筹备,九月初开始布展。在此过程中,巾帼风采馆建设得到了结对帮扶单位县妇联的积极支持,县文联等部门专家广泛参与到场地策划方案设计之中,历经近十个月的紧张建设,场馆于去年国庆节后正式完工并作为省级中心村亮点特色接受上级验收。场地对外开放之后,每天都有不少当地村民以及外地游客慕名而来,近距离感受东升村妇女自强不息、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永争一流的可贵精神。

“我是这个村的村民,这个展馆建好以后我们男同志经常来看看,对我们村这些妇女做的这些善事,我们感觉特别好,值得我们男同志学习。”东升村村民孙阳虎说。

村两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东升村正在积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老年娱乐生活氛围营造等工作,力争让巾帼风采馆在更多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村两委希望通过巾帼风采馆这样一个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实现优良家风传承,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孝老敬亲、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方面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东升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程玉说。(融媒记者吴光磊 见习记者汪子妍)

新闻推荐

人勤不负好春光生态农庄赶农时

春天是生长的季节,也是耕耘的季节,位于天华镇的金梦湾生态农庄正赶着农时开展一系列农业活动,为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太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旭日东升 巾帼风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