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天华镇横路村:昔日荒山变果园

来源:太湖周刊 2021-04-09 16:1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天华镇横路村结合当地实际,用好扶贫政策资金,用活荒山土地资源,聚力发展枇杷等经果林产业,让周边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位于天华镇横路村张岭组的产业基地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场景。数十名工人在依山而辟的阶梯状田地里挥锹刨土,栽苗施肥。横路村位于花亭湖生态湿地范围内,三面环水,形如半岛,自然地理条件优越。为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拓宽村民收入来源,从2019年9月份开始,村两委结合当地实际,统一发展思想,决定流转张岭组62亩荒地,并动员一批有着果树种植经验的能人加入进来,将枇杷作为产业发展的主导方向。经过近八个月的前期建设,目前基地初具规模,3900多棵枇杷树已经存活。在基地的带动之下,该村八十余名无业村民找到了新的就业去处。

基地工人汪从友说:“我们老年人外出打工不方便,在这里做事也有100元钱一天,所以我们很满意。”

枇杷树因为后期生长需要,种植密度较低,树与树之间通常要保持3米左右的间隔距离。为充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村两委在发展枇杷种植产业的基础上,还积极引入优质生姜品种,在经果林下进行套种,在更大程度上实现了提高基地生产效率的目的。村两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下半年基地的生姜就可成熟,明年五六月份枇杷树就能挂果上市,预计年产量可达五六万斤,集体经济发展前景可期。

“目前我村产业基地还在持续发展壮大之中,我们希望正式挂果以后,能够利用毗邻花亭湖的自然生态优势,吸引县内外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同时进一步完善村级电商服务平台建设,让我村鲜美可口的水果产品进入更广阔的市场。”该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汪仁胜说。

(融媒记者吴光磊)

新闻推荐

县政协开展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调研

为推动太湖县农业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太湖县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产业振兴,3月30日至31日,县政协组织开展建设...

太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太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华镇横路村:昔日荒山变果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