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徽州大道(庐阳段)将现立体花箱景观绿化

来源:庐阳 2017-10-12 1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笔者日前从区市政绿管办获悉,该办将在老城区徽州大道(淮河路至环城南路段)打造立体绿化景观。目前,该工程花箱安装和栽植土回填工作已基本结束,绿植、花卉栽植预计本周末完工。

徽州大道是连接老城区与滨湖新城的交通大动脉。徽州大道(淮河路至环城南路段)位于老城区环城路以内,全长1.1公里,人流、车流量大。为改变该路段绿化形式单一、绿化量不多的现状,该办将在该路段中央分车带拆除部分护栏并均匀设置长约2.6米长0.6米宽的花箱组合130个,每个组合由3个花箱组成。

该路段的植物配置将主要选用大花六道木球以及本地少见的皮球柏、小丑火棘,配植常春藤、花叶蔓、彩叶花叶络石等草花苗木,时令草花(花卉)将按季节进行更换,以确保景观效果。

据区市政绿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达到相关要求,此次选用的花箱是专门针对徽州大道护栏现状特点定制设计的特色花箱,采用钢板无缝焊接制作,表面防锈防腐处理,仿真植物贴面,耐久性很高而且美观。

除此之外,该办还正在谋划红星路、桐城路等道路的立体绿化方案,对桐城路与长江路交口东南角停车场进行立体绿化,以及在部分节点游园、花境建设中设置立体绿雕,以在庐阳区尽可能多地打造草地、行道树和鲜花交相辉映的立体复式绿化景观。

(吴少平杨泽辉)

新闻推荐

全国红十字会系统众筹扶贫大赛 安庆市7个项目入围决赛

本报讯(程敏记者张培农)近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进入决赛阶段。由安庆市红十字会推荐的7个项目入围决赛,全...

桐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桐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心中有责心中有戒2017-10-12 09:18
猜你喜欢:
评论:(徽州大道(庐阳段)将现立体花箱景观绿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